全国站北京站

美育工作上线?互联网助推艺术品走出博物馆走进千家万户

编辑:csm351
2018-10-24来源:未来网
  未来网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 谢深森)下一步计划进行艺术教育,通过线上艺术普及以及线下艺术辅导班的形式,帮助在美育方面的幼儿启蒙、青少年培养、中老年培训……
  日前,未来网记者从博宝艺术网了解到,该网站将美育工作搬到了线上。
  美育是审美教育,也是情操教育和心灵教育,不仅能提升人的审美素养,还能潜移默化地影响人的情感、趣味、气质、胸襟,激励人的精神,温润人的心灵。美育与德育、智育、体育相辅相成、相互促进。


一位参观者正在观看中国美术馆展览。视觉中国资料图

  此前,国务院办公厅曾发布《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强调了学校美育工作的重要性,也表示从总体上看,美育仍是整个教育事业中的薄弱环节,主要表现在一些地方和学校对美育育人功能认识不到位,重应试轻素养、重少数轻全体、重比赛轻普及,应付、挤占、停上美育课的现象仍然存在;资源配置不达标,师资队伍仍然缺额较大,缺乏统筹整合的协同推进机制。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关于美术相关知识的积累,学校里学到的基本就是全部。离开学校之后,非专业相关的大多数人都很难再有机会或者兴趣去学习、欣赏美术作品。而挂在各种展览会或者博物馆的艺术品又似乎离生活太远。
  如何拉近美术与普通大众的距离?互联网发挥了大作用。近日,未来网记者了解到,一个名叫博宝艺术网的网站,通过互联网链接艺术家与普通群众取得良好效果,获得超30万艺术家注册,并有超2万名签约艺术家,日常活跃的画家过万,在线可售的的书画作品量也高达300多万件。
  在互联网平台上,可以欣赏到各种风格的书画艺术品,互联网模式的先天优势助推更多优秀的艺术品走向大众,也让大众了解到更多优秀的艺术家。
  还不仅于此,据博宝艺术网相关负责人透露,他们下一步计划进行艺术教育,通过线上艺术普及以及线下艺术辅导班的形式,帮助在美育方面的幼儿启蒙、青少年培养、中老年培训,还计划深挖签约艺术家的资源,通过名家讲堂等形式,进一步参与美育工作的普及。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