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香港国际网络音乐学院和张笑笑小提琴竞技园联合推出《从零起步学提琴》启蒙课件

编辑:csm351
2018-10-31来源:新华网

  香港国际网络音乐学院和张笑笑小提琴竞技园独立研发联合推出了《从零起步学提琴》启蒙课件。课件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教学模式,使得学员短期内即可掌握小提琴演奏的基本功,大大降低了学员的学习成本,规范了学员的基本功演奏。
  作为综合的音乐教学平台,香港国际网络音乐学院(HKIVS)拥有全面的世界顶级艺术资源,拥有举办国际大赛、国际大师班、国际音乐节、演奏家音乐会等顶级资质。学院通过发挥“互联网+实体”深度整合的优势,为全球音乐爱好者学习者搭建了共享音乐知识宝库的桥梁。张笑笑小提琴竞技园机构创始人张笑笑有着近二十年的教学经验,培养的学员在世界各地均成为骨干中坚力量。机构在教学过程中系统地引进了美国茱莉亚、柯蒂斯;巴黎国立;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等国际名校的教学理念,还独立开发出小提琴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系统学习课件。
  数据显示,中国约有十余所拥有小提琴专业的学校,每年大约产生三百名左右小提琴专业毕业生,这些毕业生分布到全国各地屈指可数。这就造成了全国绝大部分的琴童面对的不是真正科班出身的小提琴教师。这些没有基本功理论指导的小提琴学员,在学到一定程度以后左右手出现极大的配合问题和质量问题,此课件针对中国小提琴教育上存在的问题,在最初的启蒙阶段会投入大量精力去练站姿、耐力、体能、骨骼、关节。而在乐曲规划上并不是盲目地去拉大量的乐曲,而是匹配经典的乐曲深入地、透彻地、按程序地去训练,每一首乐曲所耗费的平均周期要远远大于社会上普通小提琴教学的周期。课件针对不同程度的学员采用相匹配的级别课件。课件搭载的曲目相对较少,深度发掘曲目的演奏法可以有效避免儿童把宝贵的时间浪费在同等级别类似的乐谱认谱上。
  在过去的一年半时间中,香港国际网络音乐学院和张笑笑小提琴竞技园对课件进行了内部测试,发现采用课件+线下模式培养的启蒙学员,整体演奏思路比较清晰精确,做到了即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