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康邦解决方案丨专业教室系列之音乐素养提升

编辑:csm351
2018-12-28来源:搜狐教育
  人们常用“知音”来形容朋友之间的情谊。相传俞伯牙善鼓琴,钟子期善听琴,伯牙每次想到什么,钟子期都能从琴声中领会到伯牙所想,子期死后伯牙再不弹琴,因为再没有知音的人。由此可见,音乐本身是最古老、最普遍和最具感染力的艺术形式之一,还可以是莫逆之交流芳千古的载体。


  爱因斯坦说过:没有早期音乐教育,干什么事我都会一事无成。可见,音乐教育对孩子成长成才尤为重要。那么,怎样才能提升学生的音乐核心素养呢?


  首先要在音乐教学中激发学习兴趣,重视音乐理论知识的传授,营造良好的音乐氛围,引导学生以音乐审美为核心,重视聆听与鉴赏。强调提高学生的音乐感受、音乐表现、音乐欣赏和音乐创造能力,帮助学生树立大胆表现音乐的自信心,在提高学生的音乐审美能力及音乐素养的过程中,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


  培养音乐素养,康邦有方案
  多年来康邦致力于打造校园实践创新空间,丰富的案例经验使得康邦能够更加因地制宜结合学校特色、学生特点,为学校量身定制完善的解决方案。
  康邦将从课程模式、空间布局、设备优选这三个维度来设计音乐教室。在课程模式上,康邦结合音乐学科核心素养,转变音乐观念,丰富教学方式,借助实践教学促使学生的理论知识能够更好地与音乐实践相结合;其次,课堂增加学生参与度,调动音乐兴趣;此外,在课程上合理设置实践内容,提高学生音乐综合水平,比如乐队合作演出。


  在空间布局方面,康邦始终坚持以学习者为中心,在保障学习音乐基础模块的前提下,层层递进。如戏剧教室的分区布局,基础学习和戏剧表演一区多用;更衣区可实现更衣、化妆、储存道具等功能;形体表情练习区,可实现多功能拓展学习;授课演奏区,学习者可在此演奏钢琴乐器;查询阅读区,可实现课外拓展学习,读书查阅。


  在设备优选上,信息化设备能够为学习提供基础教育环境,搭配专业声光的调控,丰富教学学习方案。康邦将提供如MIDI制作强调音乐实践,鼓励学生音乐创造;同时,配备镜子、舞蹈把杆能够突出音乐艺术特点,关注跨学科综合。
  案例以及特色展示
  十一龙樾校区音乐教室
  十一龙樾学校包含了戏剧合唱教室、MIDI音乐制作、打击乐、形体教室等一系列音乐课程体系教室。教室整体风格采用现代化风格,裸顶,原木色吸音墙壁更能让学生们体验到自然、放松,从而能够更好地进学习。


  青岛中学交响乐教室
  青岛中学引进了北京十一学校办学理念和模式合作办学,实行全走班教学模式,康邦从学校定位以及实际需求出发,真正做到空间、文化、课程、设备兼顾,为师生建设交响乐教室。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