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哈佛大学教授建议:孩子学习音乐,可以提升八种智力能力

编辑:csm351
2019-10-18来源:百家号
  美国哈佛大学教授、发展心理学家和教育学家霍华德·加德纳提出了智能的新理论—多元智能理论。他认为每个正常人至少拥有相对独立存在的八种智能,这八种智能分别是语言智能、音乐智能、逻辑-数理智能、空间智能、身体运动智能、自省认识智能、自然认知智能和人际智能。
  多元智能理论在儿童音乐学习中的渗透
  1.歌唱活动的多元智能渗透
  在歌唱 的过程当中,采用对唱、轮唱、合唱、领唱等形式,可以让儿童的语言智能不断发展,特别是对歌词的朗诵和理解对歌唱节奏的把握等,对于儿童的多项不同的智能都能够共同发展。
  2.打击乐器活动的多元智能渗透
  在打击乐器演奏当中,能够让儿童认识或者记住乐器的名称,并且让他们用自己的语言去描述这些打击乐器特点。
  3.韵律活动的多元智能渗透
  让儿童运用身体感知可以看得见或摸得着的事物,也可以让儿童用身体去感受音乐,特别是运用肢体动作去感知音乐,发展儿童的语言智能和运动智能。还可以采用人体动作节奏的方式鼓励儿童进行韵律性的运动,让儿童掌握更多的音乐智能。
  4.音乐鉴赏活动的多元智能渗透
  因为各种不同的音乐作品,有助于鼓励幼儿掌握不同的音乐旋律和特色,通过优秀的音乐艺术作品,能够更好的让儿童掌握听觉观察能力,从而对音乐作品产生兴趣,对音乐艺术有着更加具体的理解。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