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互联网音乐平台为中国新生音乐人提供展示窗口

编辑:csm351
2019-11-16来源:新华网
  在前不久由清华大学与中国传媒大学举办的首届“音创未来:跨界人才与产业繁荣国际论坛”上,中国传媒大学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张丰艳教授团队的研究成果《2019中国音乐人报告》正式发布。报告显示,当下互联网音乐平台的发展为中国新生音乐人提供了展示的窗口,点燃了音乐人的创作激情。
 
  数据显示,在互联网音乐平台上,有62%的音乐人发行第一首单曲迄今不满一年,近8成的音乐人目前为止创作的完整单曲数在10首以下,在流媒体平台上活跃的音乐人大多入行不久。该报告的底层音乐大数据支持方尼尔森网联发现,在线音乐平台歌手偏向年轻化,“90后”“00后”歌手占比超过5成。

  而在平台的头部音乐人即粉丝量为5万及以上的音乐人中,入行不足3年的新生力量占了一半多,“这表明了平台在挖掘、帮助具有才华的音乐人和推广出色音乐作品的工作上具有极高效能。”

  报告还发现,音乐人在流媒体平台上传的更多是原创作品,这说明互联网激发了音乐创作激情,使更多音乐人走上原创道路。

  此外,超半数的音乐人通过平台实现创收,且越来越多开始从直播中获益。2018年仅18%的音乐人涉足直播,如今这一数字已增至37%。在这些做过直播的音乐人中,年收益达千元以上的占比46%,少数人通过直播获取的年收入甚至过百万。报告认为,互联网丰富了音乐人的收益来源。

  论坛中,不少业内人士围绕报告内容热议互联网对新生音乐人的平台支持。音乐制作人崔恕表示,中国音乐市场正从唱片公司主宰的时代过渡到自媒体时代,这意味着音乐人的发展空间将更加广阔。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