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全国首届器乐创意演奏大赛10强出炉

编辑:csm351
2019-12-19来源:环津京新闻网

  11月15日晚,“器乐中国.营口有礼——全国首届器乐创意演奏大赛”的闭幕式及颁奖典礼,在辽宁营口文化艺术中心举行。经过半年多线上、线下比赛,百余万人次的参与,首届器乐创意人才全国10强当晚产生。
  由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主办的“音乐创意人才扶持项目”已经举办了四届,都是对声乐人才的扶持。从第五届开始,首次设立了器乐赛区,对优秀青年器乐创意、演奏人才进行选拔、培养。

  大赛从6月启动,在辽宁、江苏、湖北等六省多市举办巡回路演,直接参与比赛的选手达1600余人,从5岁小童到70岁长者。通过层层甄选征集到的器乐原创曲目60余首,网上视频播放量已达850万次,阅读量达到4055万次。钢琴家郎朗、理查德·克莱德曼,以及众多国内演艺名人、音乐达人为大赛发声、点赞。全国首届器乐创意演奏大赛秘书长高菲接受记者采访说:“一个是学院派的,基本是科班出身的音乐院校的学生,他做出来的作品都是学院派的;还有一种是民间流行的、爱好音乐创作的草根,他们的形式就特别的开放性,而且我们也在里面听到了不同乐感的东西。”

  本次大赛设置了“器乐演奏人才评选”“器乐创意人才评选”“器乐全民之星评选”三个类别,其中“器乐创意人才”十强选手将被推送到第五届“音乐创意人才扶持项目”总决赛,获得国家级资源的扶持;而“器乐演奏人才”和“器乐全民之星”的获奖选手,将获得奖金、巡演机会及海外游学等奖励与扶持。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