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音乐和舞蹈对痴呆症有积极的作用,患者生活质量有所改善

编辑:csm351
2020-03-28来源:百家号
  新西兰奥塔哥大学(University of Otago)进行的一项试点研究显示,老年痴呆症患者在接触音乐和舞蹈后,生活质量似乎有所改善。
  来自舞蹈系和心理医学系的研究人员使用熟悉的、令人回忆起的音乐和22名参与者的自然手势,创造了一系列原创的舞蹈练习。
  舞蹈研究硕士研究生Ting Choo是这项研究的主要作者。她说,研究的目的是通过提供记忆刺激、情绪调节和社交活动,提高痴呆症患者的生活质量。
  每周举办超过10次的“直觉运动重现”(IMR)计划,提供幽默、想象力和直觉,激发参加者跳舞,并与欢乐互动。
  发表在“美国阿尔茨海默病和其他痴呆症杂志”上的研究结果显示,参与者报告在第六阶段后他们的生活质量有了显著改善。
  “他们对音乐做出了极大的反应,并且无论身体状况如何,都表现出对音乐的热情。在每次演出中都观察到记忆回忆,自发跳舞和开玩笑等积极反应。
  “这些观察结果肯定颠覆了人们对这群人被动和不动的刻板印象。音乐比语言指令更能激发他们的反应,”Choo女士说。
  研究人员现在打算扩大试点研究,改进和扩大IMR计划,以更好地满足参与者的需求和条件。
  Choo女士希望进一步的研究能够得到医学界的支持和认可。
  “未来对创造力和痴呆症的探索还有空间。”,她认为,由于缺乏标准化的行为和一致的研究结果,包括绘画,音乐,戏剧和舞蹈在内的艺术的使用在临床领域被低估了。
  她说:“作为一名前舞蹈演员和现任舞蹈教育工作者,我明白艺术在社会中扮演的‘不那么重要的角色’,以及音乐和舞蹈对痴呆症的治疗效果,与规模大得多的临床研究相比,是微不足道的。”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