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东北(沈阳)乐器文化与音乐教育展览会亮点纷呈

编辑:csm351
2019-06-28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东北(沈阳)乐器文化与音乐教育展览会,6月27日在辽宁工业展览馆举办。伴随着沈音音乐教育学院合唱团及多架钢琴伴奏的《我和我的祖国》经典旋律,展览会的帷幕正式开启。
  本次展览会由辽宁省教育厅主管,辽宁省乐器产业校企联盟、沈阳音乐学院、营口乐器协会主办。展会亮点纷呈,给观展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展会上沈阳音乐学院音乐科技系学生现场制作乐器。 沈殿成 摄
  本次展览会集高校、学会、行业、企业、演出团体、专家学者于一堂,旨在繁荣区域经济,加快文化产业与音乐教育高度融合与发展,充分发挥辽宁乐器生产大省和校企合作的资源优势,大力吸引国内外乐器生产和经营企业、机构来沈阳展览商品、洽谈贸易、投资兴业、开发创新,打造中国北方乐器文化之都,推动校企联盟建设深入开展。
  与上一届展览会不同的是,本届展览会不仅是乐器展览会,还加入了音乐教育展,依托展览会构建乐器文化与音乐教育融合发展的创新格局。本次展览会为期4天,总面积7000多平米,分为钢琴区、民族乐器区、西洋乐器区、音乐教育区,有近200家企业参展,400个展位,扩大了企业和音乐教育培训机构的参与度。
  沈阳音乐学院院长季惠斌在致开幕词时说,东北(沈阳)乐器文化与音乐教育展览会是辽宁省教育厅部署的校企联盟重点任务之一,对于广泛带动国内乐器产业文化交流、推动区域社会经济发展产生了积极作用。近年来,沈音以乐器产业校企联盟为平台,充分发挥高校在专业建设和产业发展方面的主导优势,为繁荣辽宁区域经济、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发挥了积极作用。未来,沈音将再接再厉,进一步做好校企联盟重点工作,努力打造中国北方乐器文化与音乐教育的优秀品牌。
  系列高端学术讲座与高水平演出,尽展工匠精神与音乐艺术魅力,为本届展会增添了新的亮点。展览会将举办第三次全国高校乐器修造专业教育论坛暨辽宁省乐器产业校企联盟专题研讨会、学术讲座、音乐演出、现场VIP制作乐器工艺、利用现代多媒体和互联网拍摄现场快闪等系列精彩纷呈、形式多样的活动。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本届乐器展的举办将为乐器文化提供一个展示、宣传与交流的平台,对促进学生就业创业,加快文化产业与音乐教育高度融合发展,推动音乐教育行业发展繁荣,振兴东北、繁荣辽宁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