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老师+AI”,未来音乐教育将迈向老师与AI协作的智能时代

编辑:csm351
2019-07-18来源:百家号
  在AI智能时代,未来的音乐教育会是什么样子呢?音乐老师的角色会面临什么样的颠覆性变化呢?
  音乐教学形式的变化
  随着未来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发展,科技与教具将进行精准、充分的交互,为老师和学生提供真实的情景教育体验。未来的教育形式将呈更高级别的软硬件结合,立体、多元的使教学更丰富形象化。
  同时,教学场地在未来也将不受限制,教学的开展可以在任何一个地方都能虚拟化实现,而且能在体验度不变的前提下,链接到每一个老师和学生,变得更为开放。
  音乐教育方式的变化
  未来的音乐教育方式将从传统的集体教学转变为个性化、公平化的定制教育方式,因材施教,为所有学员提供最为公平的音乐教育,促进学生得到全面和有针对性的发展。
  此外,音乐教育中一些识谱、背谱等教学,也将在AI的辅助下高效便捷地进行,科技元素将使得学习不再枯燥单调而变得轻松有趣,促进学生的记忆和练习,提高老师的教学质量和效率。
  音乐老师的角色转变
  在不远的未来,音乐教育将迈向老师与人工智能协作的智能教育时代。
  人工智能可以将教师从繁琐、机械、重复的脑力工作中解脱出来,成为教师有价值的工具和伙伴,可以帮助老师更高效率的解决一对多教学模式中的难题,通过采集、分析学生学习过程数据来协助老师更便捷高效的实施因人而异的个性化教学。
  这样,教师和人工智能将各司其责,发挥各自的优势,协同实现高端智能化的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方向的变化
  未来音乐教育不仅会转变老师教学的方式,学生获取知识的方式,还要从面向知识体系的传授,转向面向核心素养的培养。
  未来人们的很多能力都将被人工智能所取代,唯一取代不了的就是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想象力和创造力是未来孩子最需要培养的、孩子们在未来在社会上有多大的价值,取决于这个能力有多强。
  所以在音乐教育培养方向上,老师就应该更注重人工智能所不能及的方面,学生的创造能力、想象能力、协作能力等。
  那么在音乐教育方面,如何能最大限度的开发孩子们在这些方面的能力呢?无疑就要说到如今在音乐教育市场中被受青睐的“玖月智能双排键教学”了。
  来到玖月智能双排键的教室中你会发现,孩子们使用双排键在学习弹奏一首茉莉花的时候,可以用不同风格的音乐形式去表达,用交响乐、或摇滚乐、甚至是民乐的方式。
  右手上键盘调成二胡音色,左手可不可以配一个电吉他,脚下配什么乐器会更好玩儿。双排键丰富的音色和三层键盘组合成乐队的演奏模式,无数种排列组合的可能性给人无限的设计空间和想象空间,让孩子们从开始学琴的时候就开始参与创作,天马行空的表现形式可以深度开发想象力,创造力,不再只是单纯的背谱子和手指训练。
  这些是未来最有价值的,无论是对一个孩子的未来,还是对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未来。都是最有价值的。
  我们虽不能夸大AI,但也不能回避不远的音乐智能教育时代,这是一个趋势,任何行业都无法逃避!就像雷·克种福德所言,“科技不能取代教师,但是使用科技的教师却能取代不使用科技的教师。”同理,人工智能不会取代教师,但是使用人工智能的教师会取代不使用人工智能的教师。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