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智能钢琴、传统钢琴与电钢琴的三者之间的区别

编辑:csm351
2019-08-23来源:百家号
  想要给孩子学习钢琴,选购钢琴是一个重要的环节,钢琴的种类和品牌实在是太多了,很多家长在选择钢琴的时候不知道是选择智能钢琴好还是传统钢琴好?是选择传统钢琴好还是电钢琴好?一系列问题接种而来。随着近几年智能化产品风靡全球,钢琴行业也掀起一片智能钢琴的风潮。对于“智能钢琴”这个新概念,心动不已的制造商们都未必能说清楚。对于消费者来说,更是“一脸懵逼”,消费者到底能分得清吗?而且常常会把电钢琴和智能钢琴搞混。
  什么是传统钢琴(真钢琴)?
  钢琴是一种西洋古典音乐中常用的键盘乐器,有着“乐器之王”的美称!钢琴由88个琴键(52个白键,36个黑键)和金属弦音板组成,音域范围从A0(27.5Hz)至 C8(4186Hz),囊括了乐音体系中全部乐音,除了管风琴以外它是音域最广的乐器。钢琴普遍用于古典音乐的独奏、重奏、伴奏等演出,作曲和排练音乐都十分方便。
  传统钢琴
  钢琴的发声原理
  通过按下钢琴键盘上的琴键,拉动钢琴里包裹着绒毡的琴槌,继而敲击钢丝弦(也就是琴弦)所发出声音!如果不是按照这种发声原理的乐器,它就已经不能称之为传统钢琴。
  钢琴发声原理
  钢琴的优点
  对于那些想享受演奏和练习的人来说,一台钢琴是必要的,这样的乐器能最大限度地训练音乐耳朵,提高创造力。能够调节自然的声音和完全控制击键是钢琴的显著优势。相反,电子钢琴只能发出固定的声音。任何演奏过钢琴的人都不会放弃这种乐器所固有的独特的音乐快感。
  什么是电钢琴?
  电钢琴是电子琴的一种,是模仿钢琴力度、手感的电子琴。
  电钢琴
  电钢琴的发声原理
  在原声乐器声音采样的基础上,将采集的声音转换成电子数码信号形成电声,再由电子元器件传感发声,与传统钢琴有了本质上的区别。
  电钢琴具备跟其他电子琴一样合成功能,虽有钢琴手感,但由于发声原理不同,音色上终究跟真实的钢琴有所差别,无法替代传统原声钢琴,以上,就是传统原声钢琴与电钢琴的区别了。
  电钢琴的优点
  当然,电钢琴也拥有一定的优势,例如,对于喜欢流行音乐以及需要容易地运输钢琴的人,电钢琴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但是,尽管它在最近几年有所改善,电钢琴的音质仍然有限。电钢琴的“声音”是由声音样本构成的,每三个音是从钢琴里录下来的,然后用计算机模拟其它的音调。因此,尽管科学水平在提高,电钢琴还是不能完全提供钢琴的多方面音乐体验。
  此外,两种钢琴相似的键盘也会对您产生误导,电钢琴的琴键较轻,触感不精确,所以如果您在电钢琴上弹奏之后再弹奏钢琴,您会发现问题的所在。
  什么是智能钢琴?
  百度百科的解释:智能钢琴,不同于延续百年的传统钢琴,也不同于大众眼中的电钢琴,它是一个互联网时代的全新概念。
  一般智能的定义主要在于:自动演奏、钢琴静音、连接互联网、帮助用户钢琴学习以及其他娱乐功能。与之相比,传统钢琴追求单调的练习,学琴者在学习过程中,除了要加强对音乐的领悟和技术的熟习外,还需为很多传统钢琴教学、功能设置上的繁琐不便买单,这种传统钢琴教育体验差,效率低,无法适应现代人的使用习惯。
  让钢琴瞬间智能化
  智能钢琴的优点
  智能钢琴与智能设备连接、并自带教学App的发展趋势,钢琴也开始能教人弹琴。以智能设备连接App,智能钢琴便能以游戏化学习引导用户体验在线教程,在保持兴趣的基础上,因人施教,寓教于乐,把学钢琴变成玩钢琴。
  用户来说,智能钢琴就是传统钢琴+APP软件的组合,它保持了传统钢琴的厚重手感和美妙音色,比传统原声钢琴更玩味,跟电钢琴比,又不至于花样繁多到无从入手。能钢琴可以实现自动弹奏、钢琴静音、演奏录制……除此以外,它还可以通过互联网连接智能设备上的智能钢琴辅助学习APP,给孩子进行在线教学、在线陪练,孩子更快更好地学好钢琴、爱上钢琴。
  钢琴行业智能升级
  近几年各行各业都在推动“物联网”的应用(英文:Internet of Things,缩写:IoT),钢琴行业借助物联网技术的应用落地,在不破环原有钢琴的结构、手感和音色的基础上,对传统钢琴进行智能升级。那么传统钢琴是如何实现“物互联”的呢?
  诺英德曼静音智能钢琴由硬件部分(光电采集单元、中央主控单元)和软件部分(辅助学习app)构成。这套系统安装到钢琴上,在不破环原有钢琴的结构、手感和音色的基础上,让传统钢琴实现实现钢琴静音、智能交互、辅助学习三大功能,真正实现传统钢琴的智能化升级。
  静音功能
  静音演奏功能是特意为保障学琴者随时练琴而研发的一个钢琴演奏模式
  打开静音模式戴上耳机,所有钢琴演奏的声音通过音响或者耳机真实还原传输到演奏者的耳朵中,不再担心练琴时会打搅别人,白天喧嚣又纷扰,晚上学琴更放松。
  智能交互
  129种音色/录制回放/移调/节拍器
  贴心辅学功能让学琴更轻松
  智能交互功能
  辅助学习
  打开辅助学习软件APP,实现智能纠错/智能教学/钢琴自学等功能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