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国际乐器演奏日发展论坛暨四弧创新古筝研讨会举办,推动古筝艺术创新发展

编辑:csm351
2021-02-16

  近日,国际乐器演奏日发展论坛暨四弧创新古筝研讨会在北京科学技术进修学院举办,此次研讨会由中国乐器协会与北京筝上缘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本次研讨会邀请中国乐器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中国乐器协会器乐文化专业委员会会长曾泽民,中国音协世界民族音乐学会会长、北京乐器学会前会长陈自明,中国乐器协会器乐文化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乐器学会常务副会长毕可炜,中央音乐学院教师高亚楠等相关领导、专家学者及古筝演奏家参与。

  中国乐器学会器乐文化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毕可炜在开幕式中首先致辞。其表示:“创新发明是一项很艰巨的工作,要付出心血、不怕挫折。不仅要有智慧,更要有工匠精神和奉献精神,要在攀登科技高峰的征途中团结协作,大力推广创新发明之乐器,为人民大众服务。”

  随后,北京筝上缘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谢盛金介绍“筝上缘四弧创新古筝”。其表示:“该古筝结构均属国内外首创,是传统与现代科技的完美结晶。在音质、音色方面有了质的提升,音量以及穿透力方面也明显提高。径切双挖、四孤合瓦、悬空音梁、悬 浮面板,这在制筝的历史上从未出现过。相信四弧创新古筝的研发将对推动我国古筝文化事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此外,中央音乐学院教师高亚楠就“加强古筝教育”发表主题演讲,其指出,目前,古筝教学还没有一套系统的古筝教材,在古筝音乐教育中要重视教材建设,尽快解决急需的教材问题。据悉,高亚楠,艺名高雅楠,是中央音乐学院学士、硕士研究生,是中国古筝青年演奏家。在习筝阶段得到王中山、李萌、张珊教授等名家指导,演奏技巧成熟,曾荣获2019年CCTV中国电视器乐大赛职业弹拨组复赛、决赛古筝组第一名的成绩。

  本次研讨会上,专家学者对四弧创新古筝的工艺、音质音量等给予肯定,同时为古筝演奏艺术的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将促进我国民族乐器演奏的进一步发展。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