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研究发现,音乐可能是促进术后康复的灵丹妙药

编辑:csm351
2021-02-19来源:百家号

  这项研究发现听音乐不但能有效降低病人在手术前后的焦虑情绪,也有助缓解他们术后的疼痛感,减少对药物的依赖。

  心脏手术可能是有压力的,但是研究人员可能已经找到了一种方法来减少病人的焦虑和术后疼痛——没有任何额外的副作用。

  来自荷兰的一个研究小组发现,在手术期间听听音乐这一简单的动作可以帮助病人康复。

  对于心脏外科医生来说,这是一个有挑战的工作,因为我们要进行最具侵入性的手术,需要在修复心脏的同时打开胸腔,让心脏停止跳动,使用心肺机,然后让病人再次复苏。毫无疑问,这些手术会带来大量的焦虑和疼痛。”。

  在1月25日发表在在线杂志《开放的心》(Open Heart)上的这项新研究中,荷兰研究小组分析了16项研究的数据,这些研究旨在观察音乐对术后护理的影响。这项研究包括了将近1000名患者,大约90% 的手术涉及到冠状动脉旁路移植和/或心脏瓣膜移植。

  大多数情况下,所用的音乐类型是放松的,没有强烈的节奏或打击乐。音乐的选择多种多样,有时是从病人自己的播放列表,但有时是从预先选择的播放列表或由他们的医生选择。

  然而研究中的对照组没有使用音乐,而是混合使用其他选项,比如安排好的休息、呼吸练习或者没有音乐的耳机。然后研究人员使用经过验证的量表和评分系统来测量这些病人的焦虑和疼痛。

  分析表明,听音乐确实能显着减少心脏手术后患者的焦虑和疼痛。根据这项研究,手术后连续几天听音乐也可以减少长达八天的焦虑。

  研究人员强调,尽管音乐疗法似乎确实有助于缓解不适,但它对病人使用阿片类止痛药、住院时间、机械通气时间、血压、心率或呼吸频率没有太大影响。

  不过,与药物治疗不同,音乐既没有风险,也没有已知的副作用。因此,卫生保健专业人员应该考虑为接受心脏手术的病人提供围手术期音乐。

  这项研究成果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非常重要,我们要寻找方法,让病人的体验变得更温和,因为这可能会带来更好的康复,从而改善疗效。音乐的好处似乎来得很快,而且“当患者选择自己的音乐时,效果更加明显。”

  但这项分析确实有一些局限性,可能需要更多的研究。尽管如此,我们应该开始着眼于实施音乐疗法,这作为一种补充形式的治疗心脏手术后的患者。听音乐可以成为一种安全、低成本的术后康复辅助疗程。

  参考文献:Harold A. Fernandez, MD, chief, cardiovascular and thoracic surgery, Northwell Health's Sandra Atlas Bass Heart Hospital, Manhasset, N.Y.; Open Heart, news release, Jan. 25, 2021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