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琴音识别”技术开启音乐教育新模式

编辑:csm351
2021-02-23来源:新华网
  “约翰·汤普森简易钢琴教程”(下称“小汤”)系列已引进中国25周年。在此背景下,10月29日下午,上海音乐出版社(下称“上音社”)与小叶子音乐教育在中国(上海)国际乐器展上联合发布升级版“小汤”,即AI互动版钢琴教材,真正实现传统教材与AI技术的交互。

  小叶子音乐教育创始人兼CEO叶滨与上海音乐出版社社长、总编辑费维耀签署了双方机构的战略合作协议,表示双方在多年版权合作的友好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双方合作领域,强强联手,一起拓展更多科技赋能音乐教育的可能。
  上海音乐出版社授牌小叶子音乐教育“AI智能联合研发中心”。新华网发

  叶滨表示:“跟上音社的合作,是因为我们是非常尊重版权的公司,做好的产品还要做正版的内容,不仅如此,小叶子对内容的质量也有要求。网上的曲谱很多质量参差不齐的,不利于孩子练琴。小叶子有业界优秀的技术团队,但我们也需要有优质的内容,所以我们选择跟上音社合作,用最好的产品、最好的内容为更多的琴童提供更好的服务。”

  小叶子智能陪练是小叶子音乐教育于2019年重点推出的线上教育产品,内置AI驱动自适应钢琴陪练系统,能精准地听出孩子的弹奏问题,错音、卡顿。此次的强强联手,也是基于小叶子领先行业的“琴音识别”技术以及坚持“科技赋能教育,让练琴更简单、高效”的初衷。

  上海音乐出版社副社长、副总编辑刘丽娟在会上表示,当前随着国家政策的不断推进,人工智能广泛应用于各领域。在教育领域,利用人工智能技术为教育赋能,真正实现智能精准化教学和个性化学习,帮助解决教育教学痛点已成为行业共识。小叶子音乐教育在钢琴的人工智能领域深耕多年,是一家拥有国际化视野、智能化技术、平台化运作的公司,长期致力于用AI技术赋能音乐教育,如今已成为这一领域的头部产品,并获得国际国内市场的认可,拥有大批的用户和学员。上海音乐出版社则是在专业出版领域有着65年的历史,钢琴领域是最强版块,无论是基础入门教材还是名家的乐谱全集,在全国音乐分类市场排行榜上多年雄踞第一。

  她认为,此次上音社与小叶子达成的战略合作,一方面基于近年来双方在数字版权方面的友好合作,另外也顺应了时代发展的需求和趋势,相信双方强强联手,必将实现钢琴教材与AI技术的全新融合,开启音乐教育新模式。

  2020年新冠疫情来袭,加速了音乐行业向线上转型的改革进程,小叶子、上音社共同成立“AI智能联合研发中心”,将声音识别的智能陪练及AI智能测评体验,引入“约翰汤普森简易钢琴教程”等上音社钢琴类的拳头产品中,通过科技赋能,实现出版物形态的又一次飞跃,用图、文、音、像、谱加AI的方式,助力老师,解放家长,让孩子练琴更高效有趣简单,全面助力音乐教育进入AI新时代。

  令人关注的是,双方进一步深度合作后发布的第一个产品——AI互动版钢琴教材《小汤》在上海国际乐器展上亮相!据了解,此次发布的教材是在传统纸质教材的基础上,结合“琴音识别”技术,对孩子的弹奏进行评测。

  小叶子智能陪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AI技术与传统纸质教材的结合是音乐教育的一次创新与突破,“去年,我们上线了小叶子智能陪练,利用AI技术精准消灭错音,高效练琴。此次与上音社合作,也是基于这个技术,将AI技术与传统教材结合,让练琴过程可以更趣味化、简单化。”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