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推动京剧发展,“新京剧”创新与发展2020迎新座谈会召开

编辑:csm351
2021-03-04来源:中国常州网
  1月12日,“新京剧”创新与发展 2020 迎新座谈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座谈会由国家创新发展与战略研究会和人民日报中国城市报社支持,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中国戏曲学院继续教育部、北京市学校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会共同主办。

  中国城市运营联盟理事长、中信城市运营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华晟基金董事长林竹,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秘书长许红海,“新京剧”创始人、着名青年京剧表演艺术家储兰兰及优秀京剧艺术家韩富超等人士受邀参加座谈会。

  开幕式中,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秘书长许红海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其表示:“‘新京剧’致力于拓展国际文化艺术交流渠道,在国际上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艺术,其艺术魅力和文化价值在国际社会得到广泛认同及好评,已成为新时代非常有代表性的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名片。‘新京剧’的理念、国际传播实践乃至效果完全符合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的宗旨,通过开展高层次、多领域的对外人文交流与合作,增进人类各种文明的交流交融、互学互鉴,加强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民心相通。”

  随后,优秀京剧艺术家韩富超指出,“新京剧”传承了传统京剧和现代京剧的艺术精髓,但又与时俱进、推陈出新,无论内容还是形式都闪现着创新的不易。韩富超2000年考入辽宁省艺术学校,学习京剧表演专业,先后师从于龙、赵德义、周仲博等人士;后于2007年考入中国戏曲学院,继续学习京剧表演专业,先后师从贾劲松、陈曾堃、陈国卿、陈志清、叶蓬、耿其昌、李崇善、杜鹏、李文才、辛宝达等名师,在京剧领域造诣颇深。

  此外,“新京剧”创始人、着名青年京剧表演艺术家储兰兰系统介绍了“新京剧”概念的提出、创新与发展历程、“新京剧”新在哪里,其特点及与传统京剧和现代京剧的异同、国际传播与交流情况、进校园中学生的反响与效果、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下一步发展的设想与打算特别是如何在艺术上进一步完善、推动产业化、数字化、智能化等方面的内容。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将提升“新京剧”的影响力,推动中华文化艺术的民族性、时代性与国际性、包容性的有机融合,从而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艺术。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