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全国政协委员丁磊:探索利用AI创作音乐

编辑:csm351
2021-03-06来源:中国经济网
  记者4日获悉,全国政协委员、网易公司首席执行官丁磊在今年全国两会将重点围绕数字文化强国建设建言献策,议题涉及数字文旅高质量发展、数字音乐文化传承等方面。其中,他建议,探索利用AI等技术进行音乐创作,推出有中国文化特色的AI歌曲精品。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的远景目标,并强调在“十四五”时期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

  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方向,数字文化产业,特别是数字文旅、数字音乐等新型文化业态、文化消费模式的高质量发展,对于做大做强文化产业、坚定文化自信有着重要意义。

  丁磊从8年的音乐产业实践经验出发,提交了“发挥数字音乐文化传承作用”相关提案。他建议:充分整合数字化音乐资源,针对各民族、地区传统音乐,实行一对一精准推广;推动民歌、戏曲等传统音乐,与“音乐+文旅”、在线音乐演出等数字音乐新业态结合;探索利用AI等技术进行音乐创作,推出有中国文化特色的AI歌曲精品;针对原创音乐人设立专项奖励基金,阶梯性减免税收,激发传统音乐创新活力。

  数字文旅产业也是备受关注的数字文化新模式。尤其在2020年,疫情加速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文旅领域的应用,以历史文化、古迹资源为依托的“文旅1.0”,迅速向以科技为驱动的“文旅2.0”转型,数字文旅融合已成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驱动经济内循环的重要动能。

  针对数字文旅产业的发展,丁磊在“推动数字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相关提案中建议:搭建数字文旅合作服务平台,拓宽智慧文旅全产业链条,深化科技企业与文化文物单位、旅游景点等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打破数据孤岛,推动政企机构数据共享开放,打造一批“沉浸式旅游”范本项目,推动文旅产业转型升级;政府提供专项补助等多举措刺激消费,把数字文旅打造为疫后内循环新增长点。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