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世界顶级音乐比赛首次走进中国影院 观众不出国门就能欣赏

编辑:csm351
2021-09-07来源:北京青年报

  对于因疫情而不能到现场观看比赛的乐迷们来说,在家门口的影院欣赏到世界顶级音乐比赛,无疑具有巨大的吸引力。
  9月5日晚,2021意大利布索尼国际钢琴比赛决赛音乐会走进英皇电影城·北京英皇集团中心店,乐迷们通过大银幕欣赏到了在前日刚刚落幕的世界著名钢琴比赛,震撼的视听效果如临现场。著名钢琴家鲍蕙荞,中国交响音乐季艺术中心秘书长何春生,厦门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陈舒华等音乐人士出席活动。
  第63届布索尼国际钢琴比赛于8月24日起在意大利布尔扎诺举行现场比赛,作为世界上最古老的音乐比赛之一,“布索尼国际钢琴比赛”绝对是钢琴届的音乐盛事。该比赛于1949年创立,历届获奖者都是钢琴界响当当的名字,包括阿尔弗雷德·布伦德尔、约尔格·德穆斯、玛塔·阿格里奇等大师。经过70余年的耕耘,布索尼国际钢琴比赛目前已是享誉全球的顶级音乐赛事,更是意大利最为闪亮的文化名片之一。
  世界顶级音乐比赛首次走进中国影院,是一次有益的尝试。世界音乐比赛联盟副主席、董事会成员叶思思表示,“意大利去年疫情非常危险,在这种情况下,布索尼国际钢琴比赛是全球第一个提出做线上预选赛的国际钢琴比赛,它解决了很多国际比赛没办法举行的状况,所以我们这次选择这个先锋者,希望把它带到中国。”
  将国际钢琴比赛搬到电影院是一个比较新的形式,可以说此次尝试在国内是首次,因此遇到的困难也不少。2021意大利布索尼国际钢琴比赛决赛音乐会是在意大利当地时间9月3日晚举行,叶思思透露,“我们收到片子是在9月4日凌晨,颁奖典礼加上协奏曲比赛的时间比较长,需要我们在很短的时间里进行剪辑,这样才能适应电影院的放映。此外,在放映的流程上还不是很熟悉,需要一点点摸索。”叶思思表示,“电影一直以来是民众娱乐生活中的一部分,而古典音乐比赛可以通过电影院这一实体,为更多的观众带来更便捷,更多元的音乐比赛观赏新体验。”
  厦门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陈舒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我知道要在电影院里面听一场钢琴比赛的时候,甚至还突发奇想,觉得当天看比赛的时候是否可以有解说,就像看足球比赛一样的,我觉得这个挺好的主意。这种高端的内容用比较浅显的语言让所有的人都接受,我觉得这也是可以尝试的。”
  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由熹表示,“由于疫情很多内容都转到线上,线上需要高端的比赛,也需要高端的线上平台。从我们的专业角度来说,线下肯定是有线下的最大的优势,但线上也不乏优势,尤其疫情期间,它能避免很多不必要的聚集,家长会少一些顾虑,只要是音响平台跟得上,我觉得影院呈现不乏是一个非常好的方式。”
  本次专场活动活动由英皇电影城和爱满地古典音乐频道(amadeus.tv)联合主办,世界国际音乐比赛联盟、布索尼国际钢琴比赛及意大利国家广播公司(RAI)联合支持。
  作为中国领先的古典音乐视频平台及新媒体,爱满地古典音乐频道(amadeus.tv)是世界众多顶级音乐比赛的合作伙伴。此次,爱满地古典音乐频道特别携手英皇电影城,实现了顶级古典音乐比赛走近中国大众的新方式。爱满地古典音乐频道媒体总监鲁祝也表示:“在未来,’爱满地‘将通过顶级音乐比赛的转播,不仅把中国优秀的音乐家介绍给国际,也会持续将世界古典音乐发展最前沿的动态和优秀年轻音乐家介绍给中国观众。因为音乐比赛代表着朝气与活力,更是古典音乐的未来。”
  9月6日晚,2021意大利布索尼国际钢琴比赛决赛音乐会还将走进英皇电影城·深圳平安中心店。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