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音乐之声×云听×酷狗:《国风新音乐》将国风带入生活

编辑:csm351
2021-09-08来源:网络

  如何将中华传统文化之声广为流传?“国风”一词是时候走进大众视野里了。
  国风作为我国文化流传下来的精萃,长久一直以来一直被贴着“小众”的标签,直至近两年,国风元素才逐渐进入大众的视野。而从小众逐渐走向大众,国风音乐也经历了颇多。事实上早在2010年,音乐平台5SING便成为古风、国风、二次元音乐人之家,诸多优秀原创、填词歌曲破土而出,百家争鸣。但时至今日,依旧有很大部分的优秀国风音乐人默默无闻,等待厚积薄发的机会。近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Music Radio音乐之声国风新音乐&总台云听,酷狗音乐联合荣誉出品的《国风新音乐》栏目,就将机会带到了国风音乐人面前。
  《国风新音乐》在向听众推广优秀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致力让更多宝藏国风音乐人、动人的国风歌曲能被人关注,让优秀传统文化以音乐的形式大胆表达,创新发展,向世界彰显我国文化自信,为国风未来重新带来全新面貌。
  各大平台、媒体将越来越重视“国风”音乐发展
  《国风新音乐》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Music Radio音乐之声国风新音乐&总台云听,酷狗音乐联合荣誉出品,汇聚了时下最新的华语流行国风音乐,并且联动传统媒体+新媒体,通过线上线下融合推广,以广播节目、视频LIVE秀,落地活动等多种形式提升国风音乐的聚合力、引导力、传播力和影响力,促进音乐创新发展,致力弘扬优秀国风音乐文化。
  其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央广、国广三台合并,打造了1+1+1>3的国家级全新媒体传播平台,形成一体化、集束化、多层次、多渠道、多声部、全方位、全覆盖的传播矩阵,媒体声音全覆盖,让《国风新音乐》的歌声传递得更广,挖掘听众潜在爱好,制造让每个人都有爱上国风的契机。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音频客户端“云听”,是总台继“央视频”上线之后又一个国家级5G声音新媒体平台,面向“十四五”,“云听”在总台整体战略布局之下,坚持守正创新、内容为王、技术引领、开放聚合的理念,努力为总台向国际一流原创音视频制作发布的全媒体机构转变贡献自己的创新之力。
  而酷狗音乐作为国内音乐领域的引领者,始终致力于从听、看、唱多领域为用户及音乐人提供全方位、多元化音乐服务。如今,随着国风文化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关注与喜欢,酷狗亦发力深耕国风音乐领域,不断推动国风音乐多元化发展。从开辟国风音乐专区,到打造原创国风品牌“国风新语”,酷狗一直都在积极助力为国风音乐人们提供专注创作的空间和机遇,让优秀音乐人和作品持续“出圈”的同时,也让大众领略真正的国风之美。据酷狗最新发布的“国风新语见闻录”所示,截至今年6月,其“国风新语”微博相关话题总量达5.6亿,短视频平台话题量超32.3亿。另外,酷狗通过独家制作、联合策划、原创征集等方式,已经推出了《怎叹》、《难渡》等上百首国风爆款歌曲,为国风爱好者们打造了专属曲,其中仅“国风新语”联合“星曜计划”推出的国风作品就登上各大音乐榜单34次,以推歌的方式将国风带出了“圈”。在视频直播方面,酷狗更邀请了超过115组国风艺人为爱好者们打造超过51场直播节目。目前,酷狗已经成为众多国风音乐爱好者畅享“看+听+玩”一体化的首选阵地。
  藥音乐在校园音乐人群体中深受好评的原创音乐孵化平台,深耕音乐原创文化圈层,扶持音乐人及原创音乐,作为《国风新音乐》的支持单位,也希望通过这个节目,在年轻族群中,特别是高校大学生群体,培养挖掘潜力的国风音乐人,为国风音乐赋能,挖掘和培养潜力的国风音乐人,创更高质量作品。
  从内容到推出的创新、用更广泛新型的方式去传播我国优秀传统文化,是现在各平台弘扬发展文化必须要走的一条道路。通过《国风新音乐》的开创,未来整个音乐行业、传媒行业,都应以此推陈出新,不断完善并发展。
  《国风新音乐》“花样百出”,力将中华文化力量传承下去
  《国风新音乐》把传统文化创新转化,打造一个高效,好玩、好听、好看,年轻人喜欢参与的娱乐形式来展示国风音乐。
  从宫、商、角、徵、羽到诗词歌赋,从民族乐器到历史文化,洋溢着当代优秀音乐人对传统艺术的理解和热爱,将优秀文化代代相传,向国外输出我国悠扬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国风新音乐》则让国风音乐质量更上一层,给予更多宝藏国风制作人大展身手的机会,让国风因此次音乐活动而大放光彩、百花齐放,有更多人能创作出更优秀的作品,给国风爱好者一个温暖的家,随着国风音乐的做大,这将成为酷狗音乐平台上一大特色栏目,大力培养,提高国风音乐质量。
  国风文化复兴之路任重道远,相信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带领下能越走越远,未来国风音乐的队伍将逐渐壮大,发展国风、传承国风、紧跟时代,不忘初心,弘扬中华文化力量。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