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央音在线全国中小学新常态音乐教学观摩研讨会在京召开

编辑:csm351
2017-12-31
  由中央音乐学院现代远程音乐教育学院、[央音在线]“央音”国民音乐教育联盟主办,北京海淀外国语教育集团承办的第二届全国中小学新常态音乐教学观摩研讨会2017年12月21日在北京举行。此次研讨会邀请了全国各省市中小学音乐教育同仁莅临观摩,开幕式在北京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举行。在海淀外国语教育集团执行总裁朱燕女士,中央音乐学院远程音乐教育学院院长修子健先生致词后拉开序幕。
  本次活动是央音在线--“央音”国民音乐教育联盟是为全国大、中小学、幼儿园音乐教师及社会音乐教育、开展国民音乐教育活动,为广大音乐教师提供专业学习、研究音乐教育、交流经验和优秀教学业绩展示搭建的平台。

 

  第二届全国中小学新常态音乐教学观摩研讨会,以艺术展示与课堂教学交流的方式来探讨新常态中小学音乐教育的发展,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老师们以精彩的课堂教学展示了音乐教育的成果。


  新常态下的音乐教育发展强调音乐学习与智力发展相关,教师不仅关注音乐情感还要充分开发学生的音乐智能,锻炼学生的音乐思维能力,使科学抽象思维与艺术直觉思维相互结合,拓展学生智力的潜能,在自主、合作、探究性学习中享受音乐教育的快乐,开幕式上,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进行了2+1项目艺术教育成果展示。


  优秀课程展示------开幕式之后由海淀外国语学校做了以舞蹈、声乐、戏剧、器乐等音乐课程工作坊。随后,26位各省市的老师分别进行了优秀课程展示。


  新常态音乐教学的发展、要求,以尊重音乐学科特征的课内外一体化的特点,以启蒙发现、自主互助、教学相长为教学方法,把以美启真、增强核心素养为目标,以操作认知、完善人格为心理学原则,帮助学生建构自由梦想的思维能力。
  来自人民大学附属中学音乐高级教师冯树远老师《中国古代诗词与音乐》日本音乐家seigo《浅谈日本音乐教育》人民大学附属中学音乐舞蹈高级教师孙玥《节奏感的身体表达》及中央音乐学院周海宏教授的精彩讲座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本次研讨观摩会受到了全国各地老师的高度认可,老师们一致认为这样的活动形式既有高度、有权威,又接地气。而央音在线将在2018年把研讨观摩会常态化,为推动国民音乐教育发展助力。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