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传奇音符》--音乐教育的标准音

编辑:csm351
2018-06-08来源:人民网

  21世纪,可以说是我国音乐教育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音乐课程改革、音乐教材建mei设、音乐教学改革等方面正呈现着一派生机勃勃的局面。国际上一些新的教学理念、方法和模式不断推出并得到应用。我们国家对如何吸收、运用先进的教育模式进行了较为深入的学习研究,并结合中国的实际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反观我国目前钢琴启蒙教育、音乐基础教育从主流上仍然选用的是一些比较古老的教材,已经严重滞后于国际钢琴教学的发展,这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国内考级盛行、攀比严重、急功近利的学琴现象,中国的钢琴教学目前陷入了误区。


  面对目前中国音乐教育的现状,为了解决这一问题,采用一套更好的、更符合中国儿童心理的、更符合本土钢琴学习的教材。刘海燕老师大量查阅了包括美国、法国、英国、德国等多个国家的钢琴教材,历时近20年的时间,与音乐教育领域国内外专家切磋研讨,反复测试编辑了《传奇音符》与《幻想之旅》钢琴基础系列教程,以其独特的教学理念、新颖的教学模式、科学的教材设计彻底颠覆了儿童学习钢琴的传统,这套教材是即《音乐魔方》风靡全国后,呈现给琴童及家长乃至全国音乐教育领域的一份大礼。
  《传奇音符》与《幻想之旅》经过十几年的反复教研实践,即将在全国进行大范围的推广。为什么会有如此的影响力?作者刘海燕不仅是位优秀的幼儿钢琴教育家,也是优秀的儿童心理学家。她从钢琴教育和儿童心理学双重视角出发,并根据国际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的发展而不断地修改。为了这套教材更加合适中国的孩子,刘海燕在参照国外教材的基础上结合中国传统文化进行了创编。刘海燕老师非常严谨,她所有的教材只要有一点点的新内容,都至少要在自己的工作室用半年以上进行验证。


  但在实际教育过程中,如何能够真正帮助孩子在自由的感知、快乐的表现、即兴创作的过程中最大程度地找到学习的乐趣与自信,以最快的方式感受音乐真正的魅力,最终具有用音乐表达自己的能力,提升音乐的情商和智商呢?经过多年的努力,众多音乐教育机构已经成功开展了刘海燕老师的教学模式,受到家长们和琴童的广泛欢迎。因此,这套教材的推广一定会成为未来国内音乐教育领域儿童钢琴教学中标配的教材。


(责编:李彦芬、宽容)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