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与山村留守儿童一同守望——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艺路同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编辑:csm351
2018-07-21来源:news.wehefei.com

  2018年7月16日中午12点,经过3个小时的颠簸山路旅程,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艺路同行”实践队一行十人终于抵达了本次暑期实践目的地—白桥镇。开展为期五天的“乐动于心,感恩有你”的支教实践活动。
  刚下车我们就受到了当地人民的热情接待,负责的老师向我们简单介绍了当地留守儿童的一些家庭基本情况,然后我们稍作安顿,便进行了一个简短的会议商议了一下未来具体的活动内容,希望可以用我们高枕的热情,来为这些孩子们增舔学习的知识和生活的乐趣。经过队员的齐心协力,出谋划策,制定了一系列的娱乐活动与教学方案。特别在乐器教学上尤为重视。
  印象最深的是一个小女孩,最初见到时只是害羞的躲在家长身后,新奇的看着我们打开一件件乐器,却不敢上前一步。同学们牵着她的小手,轻轻的抚摸着乐器键盘。经过两天的课程安排,小女孩已经可以和同学们一起弹出一首完整的曲子,看着她们唱着歌,弹着琴,脸上找绽放着纯真的笑容,我们明白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其次我们也开设了许多不同的课程,例如民乐知识理论与器乐教学,合唱指挥的练习,基本乐理知识的普及等等方面,孩子更多的不是在学习书本上的知识,而是在体会音乐的精髓,享受音乐带来的快乐,充分的把控了寓教于乐的教学氛围。
  课余还利用同学们收集来的矿泉水瓶和身边的材料,和小朋友们一起做出一盏盏云朵一样的小彩灯,将动手实践与探究结合在一起,增进了同学们与孩子们的沟通与交流,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
  我们相信在这方淳朴的山水之间,善良的村民可爱的孩子们会为我们的暑期社会实践带了别样的生活领悟与体会,我们由衷的希望他们可以快乐健康的成长,希望更多的人去关心关爱这些可爱的孩子,为山里的他们送去光明与希望。
  队长:程昱
  队员:朱丹 李天羿 刚杰 国灵燕 陈乾宇 张玉洁 姜璐 洪闻涵 胡珺若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