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艺术教育的颜色是什么,我想大概是“水”吧!

编辑:csm351
2018-10-19来源:百家号
  美国教育科学科学院曾对5万多本科毕业生进行一个问卷调查。其中有一个这样的问题:“什么知识最有用?”那么得到的结果也耐人寻味。其中毕业1-5年的答案是“基本技能”,毕业6-10年的回答是“基本原理”,毕业11-15年的回答是“人际关系和哲学”,而毕业16年以上的结论则是:“艺术教育”。


  而如今越来越艺术平民化的今天,很多家长和孩子却似乎迷失了。都知道艺术教育很重要,似乎成了一种社会思潮和社会流行话题。至于为什么学艺术,怎样去引导孩子正确的接受艺术教育,家长们变得不知所措!我想艺术教育应该在于唤起孩子们的艺术潜质,发现孩子的天赋才能,引导孩子独立思考,培养孩子的才能,为孩子未来发展做好铺垫。


  生活中,我们常常会很羡慕那些左撇子的人。认为左撇子更聪明,更富有想象力!而艺术促进大脑的右脑发展!然而事实并非如此简单,左脑和右脑更重要的区别在于,右脑重在掌握全貌,左脑重视细节!比如数学方面的教育,典型的例子就是钱学森先生!大脑需要看到“数学”,数学其实不仅仅是运算化、抽象化和符号化的思考,更是涉及形状、形状和角度。通过视觉培养图像化思考能力,比如通过五线谱认识曲谱,分析左右手的配合,每一个符号应该表达情绪,既有全局观又注重细节演奏,提高数学成就!3-6岁的孩子有着最强势的视觉知觉!要尽量避免孩子视而不见,引导孩子看穿全局!当大脑懒于观察和思考,就会思维僵化!而艺术就能很好的连接视觉感受和思考的步骤!所以我很反对跟灯学习或者用智能钢琴教会你弹琴!因为这样很容易把艺术教育僵化,把孩子的思维固化,起不到艺术教育应该有的作用!而艺术,比如现在很流行的钢琴教育,不管是传统钢琴和数码钢琴(电钢琴),只是一个工具,真正的艺术教育在教育本身,通过五线谱和数据分析去引导孩子,通过视觉处理,分析思考、自我纠错、正确练习、解决问题!


  艺术教育对孩子的大脑有着很好的帮助和促进作用,艺术是各种思维的整合利器。当前他是一种看不见的力量帮助你的孩子更好的成长,却让你更看得见更远的未来!


  学习艺术如此重要,但学习的路上也要重视方式方法,以免学了一门技术,却恨了一门艺术,导致孩子思维僵化,厌学!结果适得其反。


  老师和家长的鼓励很重要!为什么左撇子看起来更聪明,更有活力!以前老一辈,用左手是要挨板子的,被训斥为不守规矩!长久以来就有两种结果:太规矩和不守规矩!而没有被训斥的孩子后来就经常被夸,从而更自信。很多人就是因为一句鼓励的话,努力而自信去完成,所以将来就有更多的可能性!


  学习艺术的人也能活的更为洒脱和正能量,不但让你更自信,而且可以疗伤!任何一个作品的创作和钢琴曲的弹奏也是一种享受或宣泄的过程!多点艺术教育,可能就会少很多社会恐怖袭击的可能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