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石外学子开展关注河北梆子艺术传承社会实践

编辑:csm351
2019-05-23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日,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七年级17班全体师生,赶赴河北省博物馆,开展了一次“关注河北梆子艺术传承”的社会实践活动。
  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学生、家长和老师一起参观了省博的河北梆子展区。在河北梆子剧院一团主要演员、河北梆子名家王艺诺老师的带领下,师生穿上戏服,一板一眼学起了手眼身法步,亲身领略了高亢、激越、慷慨、悲忍的河北梆子唱腔的魅力。通过学习参观和亲身实践,学生们加深了对河北梆子的认识和了解。
  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七年级17班班主任老师苏亚丽表示,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前期准备工作充分,而且安排有序、收获颇丰。通过这次活动,使同学们亲身体会到了地方戏曲的文化魅力,感受到了戏剧工作者的“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据悉,河北梆子是中国梆子声腔的一个重要支脉,2006年即已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具有独特的艺术价值、实用价值、科学价值、历史价值和人生观价值。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