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最好学的乐器《空灵鼓》教程10分钟学会

编辑:csm351
2021-01-16来源:喜运传媒
  空灵是我国民族器乐之一,空灵的创造起源于中国古代西周乐器编钟,音色优美动听,空远,深沉,醇厚音质特色最适合陶冶情操,净化心灵。空灵又叫做空灵鼓、空灵鼓、色空鼓忘忧鼓。空灵是新时代的一种现代民族乐器,学习简单没有复杂的理论,最适合喜欢乐器爱好者的入门乐器。

  空灵乐器广泛多适用于禅院、琴房、茶院养生、琴房、瑜伽冥修,胎教早教,音乐治疗等场所,其因音色优美,能净化心灵陶冶情操,提升灵性。空灵乐器分为8音还有13音,有中国民族调式组成,八音空灵由中国五声调式组成,分别为宫、商、角、徵、羽,十三音空灵音域广泛,七个音阶横跨八度。

  空灵发音原理,空灵鼓是由音舌发音带动整个腔体共鸣的乐器,所以无论是用手还是用手锤,目的是让音舌振动,在掌握基本节奏即可敲打动听美妙音律。

  空灵鼓构造组成分类空灵鼓材质分为合金、钢与土陶等材质,空灵鼓结构简单,由音舌、腔体和鼓锤组成。空灵鼓按调分为宫调空灵,商调空灵,角调空灵,徵调空灵,羽调空灵。

  空灵演奏姿势空灵鼓演奏时要身体坐直,身心保持放松状态,不要身体倾斜,手握锤自然,手腕放松,大臂带动小臂,小臂带动手腕,演奏过程中要配合自己呼吸,调节自身气息,达到形神音合一,正确的演奏姿势,能有助于身心健康,调养生息,演奏空灵鼓时要放平,不要倒置坚硬桌面或者物体上,不要搬动音舌,搬运时候要拖住底部。

  空灵乐器尺寸与音阶空灵鼓尺寸分为5寸、8寸、十寸和十二寸,分8音空灵与十三音空灵,音阶按照五声调式排列初学基础调式为徵调式八音空灵音阶排列为56123561五音调式,十三音属于混合调式音阶排列4567123456712学习空灵鼓的好处空灵鼓根据中国五行金木水火土原理制成学习空灵鼓有益于多种好处修身养性,陶冶情操,治疗心理疾病减压、静心,调节心理,助于身心健康学习简单,不需要复杂知识,随意随心敲打,独创美妙音律锻炼呼吸,塑造完美形态,培养气质缓解神经压力,放松心灵。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