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美育普及化|少儿艺术教育对孩子有多重要?

编辑:csm351
2021-04-06来源:百家号
  今年全国两会,针对美育提出了强化的要求,全国政协委员、美协主席、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副主任范迪安表示:要按照硬指标、硬任务的方法促进美育课上一个新的台阶!

  时代的发展,一方面是国家政策推动美育教育普及化,另一方面家长对于教育的认知深化,孩子的培养更多要求多元化发展,美育教育赋予的是更加神圣的使命:改革应试教育,让教育回归教导育人本身。美育对孩子今后追求人生的更深层含义和人生境界起到非常重大的影响与指引!

  01# 声乐教育 #着名教育理论家苏霍姆林斯基曾说过:“音乐教育并不是音乐家的教育,而首先是人的教育。”现如今,很多父母也逐渐意识到了音乐教育的重要性,其中声乐培训对孩子成长的影响作用很大,是孩子们成长、学习和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声乐是一种审美的艺术,不管什么歌曲,都紧紧围绕着生活,围绕着孩子的情感。在歌曲中,孩子们体会着喜、怒、哀、乐等各种情绪,在潜移默化中,培养他们一定的审美习惯和审美观点。因此少儿声乐对孩子想象力的开发、情感表达、表现力的培养、内在气质与性格的熏陶都尤为重要的。

  少儿声乐课程02# 语言教育 #美国着名人际关系学大师、西方现代人际关系教育的奠基人、着名演讲家卡耐基说:“一个人的成功15%靠的是专业技巧,75%靠的是语言表达”。可见,语言表达在一个人成长、成功的路上是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先语而后文,能讲必会说,学习语言可以提高孩子的作文水平与写作能力;提高孩子讲普通话的水平,咬文嚼字,发音更标准,吐字更清晰;激发孩子强烈的阅读兴趣。学习语言,可以培养孩子敢于当众表达的胆量,当众讲话训练可以克服孩子的恐惧感,改变孩子胆小害羞与内向的性格,提高其说话水平与演讲能力。通过少儿主持教育的孩子,在思维、表达能力上更加明确清晰。

  少儿主持课程03# 舞蹈教育 #舞蹈起源于劳动,和文学、音乐相伴而生,是人类历史上最早产生的艺术形式之一。舞蹈本身有多元的社会意义及作用,孩子学习舞蹈好处多多。舞蹈是通过音乐、动作、表情、姿态表现内心世界,使孩子潜移默化地接受到艺术表演的熏陶,使孩子们热爱生活,并能欣赏美、体验美。少儿舞蹈促进少年儿童的生长发育、改善少年儿童的形体大有作用,同时给孩子带来的艺术气质和形体美感受、有利于提高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发展。

  少儿舞蹈课程04# 形体教育 #少儿模特教学主要目的是为了矫正孩子的不良习惯,如“驼背”“抠胸”“端肩”“罗圈腿”“X形腿”等等,通过专业培训,孩子们的形体优美,仪表端庄,举止得体。少儿模特课程为孩子们提供了审美欣赏和创造的空间,可以使孩子们认识真善美,从而培养他们感受美、欣赏美、追求美的能力。

  通过美育教育研究可以发现和预测,美育可以对3-14岁的孩子培养出这八大能力:安全感知能力,幽默感知能力,创造能力,表达能力,书写能力,个体意识,换位思考能力,独立能力。对幼儿进行美育,就要不断地培养孩子对美好事物的追求,使他们热爱生活,乐观自信,具有高尚的情感。从小为孩子创设一个优美的育人环境,使幼儿潜移默化受到熏陶,是对孩子进行美育的重要途径,让孩子在学习中发现语言美,行为美,生活美。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