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寿光市小学音乐“顺序性教学法”研讨会在现代明德学校举行

编辑:csm351
2021-10-27来源:寿光市现代明德学校

  为构建美育课程,落实核心素养,推进深度学习,提高小学音乐教育教学质量,10月25日下午,寿光市小学音乐“顺序性教学法”研讨会在寿光现代明德学校润德礼堂举行,中国教科院许洪帅博士、潍坊市峡山区教研员刘佳佳老师,以及寿光市教育科学研究中心音乐教研员翟晓庆、辛少敏老师现场指导,其他单位部分骨干音乐教师参与现场观摩。
  现代明德的孙宇迪老师、世纪学校的马学杰老师和明珠小学的刘甜老师分别出示公开课,三位老师以“顺序性音乐教学”理念为基础,紧密围绕音乐要素,精心设计教学环节,立足学生的实际,通过律动、合唱等形式引导孩子在游戏中玩,在玩中体验,通过律动、节奏游戏、音高的演唱等形式让孩子获得的音乐素养看得见、摸得着,真正地让音乐走进孩子的内心,激发了孩子学习音乐的兴趣。
  现代明德的孩子们进行了合唱展示,专家们给予了肯定。希望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感受合唱艺术的魅力,努力学习音乐知识,到更广阔的舞台上展现风采。
  许博士对三位老师的课堂展示给予了中肯评价。同时,为以后的顺序性音乐课堂指明了方向,指导教师们继续提高基础素养的能力,对“稳定的拍感、音高感、节奏感、句式感、音色能力”加以重点练习,提高演唱中乐句间“呼吸”的要求。在音乐课中继续精进教学,高质量示范演唱,让学生真正地学以致用。
  寿光现代明德学校作为“顺序性音乐教学法”实验学校之一,音乐团队通过不断研究、学习和教学实践开展课堂教学改革,探究顺序性教学法的持续发展。此次活动不仅明确了音乐教学要遵循的音乐教育教学基本规律、学生音乐学习基本规律和音乐艺术发展基本规律,更为今后寿光现代明德学校美育教学质量整体提升奠定了基础。相信明德的老师们一定会将此次培训中的心得与收获运用到音乐教学中,用心琢磨课堂,加强自身能力的完善,多从课堂教学的角度去探索真正的“以美育人”,真正推动学生的音乐素养和能力进一步提升,推动音乐教育再上新台阶。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