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精品课例促教学 合唱社团展风采

编辑:csm351
2022-04-23
  文图:郴州市第三十二中学乔薇毓
  乘着四月的春风,沐浴着和煦的阳光,4月6日上午,湖南省刘芬初中音乐网络工作室第三次线上研讨会如约而至。苏仙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常淑东、电教中心主任段剑锋参加会议。
  活动第一项,苏仙区教育局副书记常淑东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表示自己非常关注工作室的建设,会在职责范围内为工作室的建设提供进一步的支持与帮助,同时,也相信在刘芬老师的带领以及成员们的共同努力下,工作室的建设会不断进步、不断完善。
  活动第二项,工作室核心成员谭清玲老师和徐小平老师就合唱团的组建和日常的排练工作做了经验分享。谭清玲老师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从六个方面阐述了如何打造一支合唱团:第一是学以致用,学习借鉴;第二、合唱的声音高要求;第三、重视视唱练耳的基础训练;第四、恰当使用合唱站队形与肢体动作表演;第五、选择好作品;第六、选好合唱队员。随后徐小平老师就我市目前中小学合唱的现状作了分析,并结合我市社会团体的合唱情况,鼓励大家多涉及合唱教学,相互交流,共促成长。
  活动第三项,刘芬老师分享了三节关于精品课录制的技术指南,团队中胡辉、王敏、李娇丽等老师分别分享了《视频、照片水印去除软件分享》《如何录制精品课》《视频剪辑软件分享》等课程,参加研讨会的其他老师表示受益匪浅,相信这些微课能为老师们顺利录制精品课提供很好的借鉴。
  活动第四项,刘芬老师就工作室近期情况作了小结,详细解析了工作室积分规则,布置了下阶段的工作。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刘芬初中音乐工作室顺势而为,砥砺前行,积极展开网络研讨,目前,工作室精品课的录制工作正开展得如火如荼,老师们的热情也日益递增,相信路上芬芳能驱散疫情的笼罩,迎来明媚、美好的明天。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