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以“乐”传情 以研促教 :朝阳街小学开展音乐学科线上教研活动

编辑:csm351
2022-05-16来源:朝阳街小学
  为有效落实“双减”政策,立足课堂主阵地,促进音乐教育提质增效,太原市迎泽区朝阳街小学于5月11日上午针对音乐国测复习计划开展了音乐学科教研活动。由于疫情原因,本次课堂以线上钉钉课形式进行。太原市迎泽区音乐教研员连华老师和双西小学音乐教师王倩茹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同时参会的有该校的赵笑芳副校长以及全体音乐组的老师,大家开展了一次深入有效的音乐教研活动。
  上午连华教师在钉钉上观摩了孔晓艳老师的课堂。课堂上孔老师分别从音乐创编、音乐描述、西洋乐器音乐要素、歌曲演唱这四个重点进行教学,课堂设计合理、教学目标清晰,对情境有创设,对学生重引导,声情并茂富有感染力,教学形式丰富多样,着力于学生积极性的调动,通过对音乐的感受与体验,鼓励学生积极参与音乐实践活动,体会乐曲表达的珍贵情谊。
  下午,连老师进行了在线指导性的专业点评,既对授课教师的认真表示肯定,又提出了合理性、实操性强的指导性建议,从音乐学科的目标及重难点的定位指出了需要改进之处,连老师剥丝抽茧、拨云见日,为未来音乐课堂教学启迪了智慧、指明了方向。同时,王倩如老师也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和全面细致的指导,表示优化复习计划,更好推进国测准备工作。
  学习要见微知著、见贤思齐,通过本次教研活动,对学校的音乐教学工作、对学科育人提出了新的要求,需要音乐教师们进行深度教研,高效完成音乐教学工作,培养学生音乐素养,为提升课堂教学实效不断前行!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