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维也纳爵士大咖授课 宝安举办音乐教师国际素养培训

编辑:csm351
2018-04-22来源:深圳新闻网


“大湾区·大教育”2018年宝安区音乐学科教师国际素养培训,4月10日至13日在海韵学校举行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彬) 为了提升宝安区中小学“薪火计划”的音乐学科教师的国际素养,“大湾区·大教育”2018年宝安区音乐学科教师国际素养培训,4月10日至13日在海韵学校举行,来自全区公民办中小学的音乐骨干教师约60人,全脱产接受维也纳爵士大咖培训。
        此次由宝安区教育发展事务中心请来的两位授课嘉宾,均来自维也纳私立爵士流行音乐大学。该校向所有学生灌输开发音乐业务技能的重要性,并把培养学生未来职场能力作为教学目标,教学、研究和实践得到统一及互补。两位授课嘉宾对宝安区音乐学科教师开展了为期4天培训与交流


课堂现场


认真做笔记

        嘉宾之一Oliver Schmellenkamp系该大学资深导师,曾就职于好莱坞音乐工作室,为多部电影、游戏制作音乐,如2001年至2011年间在德国西部的北威州广播电台完成超过3000个音乐制作;Eva-Maria Valenta则系该大学爵士声乐系主任,视听练耳、舞台乐队和声乐合唱团导师。
        本次培训通过团队讲座和合作学习,提高教师的教育理念和人文素养,加强音乐教师对学科的国际前沿知识学习的理解和掌握,提升教师综合素质和发展能力,培养宝安区音乐学科的骨干教师。通过国际知名学科导师和教授的培训及互动,了解国际上最前沿的学科教学理论和方法,更新音乐学科教师的学术知识储备,学会使用先进的教学工具和资源。通过讲座、小组讨论、报告呈现等形式,切实提升音乐学科教师的教研及教学能力,包括课程设计、教案编写、表达能力、沟通能力、影响力等方面。通过随堂观察,促进教师之间的交流和学习,整理、完善教学风格,提升组织教材和语言的能力,增强与学生间互动的能力。通过海内外知名企业家或职场精英的分享,明确国际化人才素质要求、培养举措等,培养发现和教育国际化人才的洞察力,奠定培养国际视野和交流能力高素质人才的坚实基础。


碧海小学行进管乐团

        好成国际教育作为维也纳爵士流行音乐私立大学在中国区唯一的合作及招生代理,致力于将世界流行音乐教育引入中国,提升中国艺术教育水平,搭建中国与世界其他国家在艺术教育方面的桥梁。
        好成国际教育教学总监邵静文表示,本次借鉴国外的教育理念和教育经验,转变音乐学科教师的教育观念,加强理论学习,开阔知识视野,增强文化修养,提升了音乐学科教师的国际素养。她认为,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教育国际化已成为世界教育发展的重要特征和必然趋势。在全面实行素质教育的今天,艺术教育在学校的重要性日趋明显。音乐课作为学校的一门必修课程,音乐教师个人素养的高低直接影响着学校音乐教育的成果。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