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厉害!耒阳一老师获全国中小学音乐课堂教学一等奖

编辑:csm351
2018-12-17来源:百家号
  2018年11月26日,第三届全国中小学音乐课堂教学观摩(培训)活动暨第三届全国中小学新常态音乐教学研讨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于海南省琼海市开幕,来自全国各地近700名中小学音乐教师齐聚海南,共襄盛举。


▲与会教师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耒阳振兴学校文友威老师的参赛课《国粹·京剧》经湖南省教科院推荐,衡阳市教科院、耒阳市教研室的音乐教研员细心指导,在激烈的角逐中一举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深受在场的专家及音乐教师好评!




▲通过互动游戏感受京剧中虚拟化的做功


▲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

  《国粹·京剧》一课在教学方法上采用欣赏与表演相结合,有机地渗透京剧知识,并从京剧的起源出发,生动的描绘了京剧的发展历程及生旦净丑的行当特点,并让学生在表演和互动中将唱、念、做、打的知识点吸收,让京剧在课堂里“玩”起来,让京剧在00后中“活”起来!


▲教师表演京剧中的武打


▲在场听课教师用手机拍下精彩课堂

  此次活动由中央音乐学院现代远程音乐教育学院、海南省教育研究培训院主办,中央音乐学院央音在线、北京市海淀外国语学校海南校区承办,海南省琼海市教育局协办。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