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2021第四届丹尼奖(Denny Awards)国际电子音乐比赛暨首届国际青年影音创意展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编辑:csm351
2021-07-03来源:中国日报网

  2021年6月20日下午14时,第四届丹尼奖(Denny Awards)国际电子音乐比赛暨首届国际青年影音创意展发布会在北京三里屯CHAO酒店隆重举行。
  丹尼奖国际电子音乐比赛是丹佛国际科技艺术节(DIFAT)的重要活动之一,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具权威性的国际电子音乐比赛,被西方媒体誉为“电子音乐届的奥斯卡奖项。从2021年开始,丹尼奖国际电子音乐比赛将由中国传媒大学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和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分校联合主办,由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美国加州大学(USC)等协办,由ACG国际艺术教育集团作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作为赛事独家承办方。
  第四届丹尼奖发布会云集了众多高校领导,到访的嘉宾有中国传媒大学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院长李俊梅、党委书记郑苏晖、副院长俞锫、胡泽、丹尼奖执行委员会主席/评委会主席周佼佼、美国科罗拉多大学丹佛分校大中华区首席行政官吴伟加、ATA全美在线董事局主席马肖风、ACG国际艺术教育集团总裁张军、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副院长张歌东、中国传媒大学校团委书记兼戏剧影视学院党委副书记朱传欣、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党副院长孙振虎、北京电影学院中国电影音乐研究院院长张宏光、北京电影学院视听传媒学院副院长程樯、北京电影学院数字媒体学院副院长叶枫、北京电影学院声音学院副院长夏田、中央戏剧学院电影电视系书记高雄杰、中央音乐学院音乐人工智能与音乐信息科技系副教授李子晋、中国音乐学院图书馆馆长,原电子音乐系系主任付晓东和网易云音乐内容运营高级总监黄俊等。
  从第四届开始,丹尼奖的创始人罗启仁先生正式将丹尼奖授权给中国传媒大学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和美国科罗拉多大学丹佛分校联合主办,发布会现场由评委会主席周佼佼女士,代表罗启仁先生向音乐与录音学院的李俊梅院长颁发授权书。中国传媒大学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郑苏晖、美国科罗拉多大学代表吴伟加先生、ACG国际艺术教育集团总裁张军先生和北京电影学院中国电影音乐研究院院长张宏光教授分为代表中方主办方、美方主办方、独家承办方和院校嘉宾为丹尼奖启动仪式发言致辞。丹尼奖执行委员会主席,评委会主席周佼佼女士,代表罗启仁先生向ACG国际艺术教育集团总裁张军相互交换授权协议。
  丹尼奖评委会主席周佼佼女士介绍了此次大赛的章程,2021第四届丹尼奖国际电子音乐比赛将分为丹尼奖主竞赛和影音创意展两个单元。丹尼奖主竞赛单元:主竞赛单元为电子音乐原创作品评审,评审类将分7个组别,分别是:A组-应用纯电子音乐组、B组-器乐与电子音乐结合、C组-多媒体音乐组、D组-音乐录音与混音组、E组-新技术新乐器发明组、F组-电音创作与表演组G组-原创歌曲组。评委会将从每组中选出金奖各1名,银奖各2名,铜奖各3名,优秀提名奖各4名,并为获奖选手颁发中美主办大学获奖证书和奖杯。
  新闻发布会中,中国传媒大学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副院长俞锫介绍了丹尼奖新增设的“国际青年影音创意展”的情况。此次“创意展”的初衷和目的,是为优秀的青年音乐家和影音创作者搭建一个交流与沟通的平台。通过相互了解,让有共同理想和共同追求的青年艺术家,自主组建创作团队,创作出更为精湛的影音作品。创意展希望青年人在相互合作、相互学习中,不断探索视听艺术的新领域,开创视听发展的新方向。此次创意展共分为第四阶段。第一个阶段,是报名阶段;第二个阶段,是作品孵化阶段;第三个阶段,是评奖阶段;第四个阶段,是巡展阶段。
  来自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的嘉宾代表:李俊梅教授、张歌东教授、高雄杰教授、程樯教授、李子晋副教授、付晓东教授,共同参与启动了本届丹尼奖。本赛事选拔目的是鼓励青年人追求卓越、超越自我的音乐创新与文化创意精神,为全球原创音乐搭建国际化的跨界交流平台。丹尼奖的预选和决赛期间,组委会将邀请北美、欧洲、亚太地区顶尖的电子、流行音乐的作曲家、制作人,以及影视导演和表演艺术家等作为比赛评委,2021年全球总决赛将在北京集中评选出世界电子音乐领域的杰出音乐家和青年才俊。
  丹尼奖比赛海选从2021年7月1日正式开启,作品征集截止日期为2021年9月15日。比赛分为预选、复赛(亚太区入围赛),以及决赛三个环节。组委会将在2021年10月1日在官网公布决赛入围名单。获奖选手将受邀参加丹尼奖颁奖典礼及盛典活动,创意展的获奖作品将陆续以“国际青年影音创意展”的形式在全世界范围进行巡展。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