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我和音乐做游戏——奥尔夫音乐培训

编辑:csm351
2018-04-27来源:凤凰网

       奥尔夫音乐教育体系是当今世界最著名、影响最广泛的三大音乐教育体系之一。提高教师对音乐的理解力、表现力及组织音乐活动的艺术,提升教师的音乐素养,4月24日下午,郑州市老鸦陈街道办事处中心幼儿园邀请山西启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高级讲师张青来园,开展了一场“我和音乐做游戏”为主题的奥尔夫音乐培训。
       培训开始前,张老师向大家讲解奥尔夫音乐的教学流程、教学重点以及技能技巧。随后,张老师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互动模式,将达尔克罗斯的体态律动与奥尔夫的声势训练结合起来,从小班音乐内容一直到大班内容,逐一带领听课教师跟着音乐活动,一会儿拍手,一会儿跟着音乐律动跳舞,从听觉到视觉到运动觉,调动教师们全方位的感知,并将音乐、舞蹈与乐器有机地紧密联系在一起。张老师特别强调:“奥尔夫”音乐主要不是致力于教会幼儿学什么,而是启迪、发掘幼儿的思维创造性,通过游戏式、即兴性地奏乐,通过自然地音乐表露自己的感受、情感,通过语言、动作、表演和音乐的全面有机结合。


       这次奥尔夫音乐培训是一次专业的引领、一次经验的分享,短短两小时的培训,现场气氛热烈,成效显著。从老师们积极的参与中,面带笑脸的感受中,让大家再一次体验了音乐游戏的魅力。相信以后老师们也能结合教学特色因材施教,大胆创新,让孩子们成长的更加健康快乐。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