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和专业老师一起体验儿童音乐剧,“知音号”儿童戏剧教育免费体验课开讲了

编辑:csm351
2019-07-02来源:长江日报
  与专业演员共同演绎一场儿童艺术剧,这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6月30日,“知音号”举行首场儿童戏剧教育免费体验课,应邀到场的小朋友们来到青岛路平和打包厂四楼的“知音号艺术发展中心”,和专业老师一起体验儿童音乐剧,一秒穿越到百老汇现场。
精彩的戏剧体验课吸引孩子们沉浸在艺术的世界 图/记者左蔚璇
  沉浸式体验课程,让孩子感受艺术的奇妙和魅力
  走进“知音号艺术发展中心”,这里艺术范儿混搭工业风的装饰很有设计感,完整保留了百年前老建筑的结构和内饰,占地面积达3200平方米的空间,被分隔成了声乐、器乐、舞蹈、美术、语言五大板块。
  “大家好,见到你们真开心,我有一个朋友叫猩猩老师,现在他不见了,大家可以带我去找他吗?”课程开始,一位活泼美丽的“燕子老师”闪亮登场,20多位小朋友在老师们的引导之下踏上了一场艺术之旅。
  在每个板块,老师们都会串联起一个故事,通过歌唱、对白、表演、舞蹈、器乐、美术等形式,孩子们沉浸式体验故事情节和蕴含的情感。
演员现场教学,演绎《海底总动员》的故事情节 图/记者许魏巍
  第一次接触儿童音乐剧,孩子们都被其中声乐、舞蹈、美术、器乐、表演等内容所吸引,一起欢笑,还随着音乐小声哼唱、摆动身体,和老师们共同起舞。
  引入传音摄像,发现孩子另一面的精彩
  “知音号艺术发展中心”还配备了全程跟拍和传音摄像功能。公开课开始之前,家长和孩子会被分隔开来。孩子在音乐剧教学中了解自己的兴趣所在,家长则通过传音摄像设备,了解课堂实况、掌握上课进度,更能看到孩子在各种戏剧情景中的表现,发现孩子另一面的精彩。
精彩的戏剧体验课吸引孩子们沉浸艺术的世界 图/记者左蔚璇
  刚满5岁的小姑娘童童,是首次接触到儿童戏剧课。在“燕子老师”、“鲸鱼”老师等的引导下,她全程专注追随,还随着情节加入到唱歌和舞蹈之中。童童的爸爸看到女儿的表现有些兴奋,他说,孩子之前也上美术和舞蹈课,但家长看不到上课过程。“孩子平时比较文静,刚才看到她在老师的带动下表现欲还是挺强的,感觉不错!”
  50多位专业老师投入体验课教学
  自2017年公演以来,“知音号”一直精心打磨产品,深入挖掘演艺项目的潜力。从去年开始,“知音号”陆续推出的“小报童”“小船长”儿童戏剧教育活动,在娱乐和游戏中开发孩子的情商、潜力及特长。在前期活动的基础上,今年“知音号”正式宣布入局儿童戏剧教育领域,并于5月中旬正式启动免费公开课的招募工作,短短一个月的时间便吸引了众多家长咨询和报名。
  伶俐的狐狸,活泼的兔子,轻快的燕子,记忆只有7秒的小丑鱼……在“知音号艺术发展中心”,50多位老师聚集于此,全身心投入到儿童戏剧体验课的角色教学之中。
孩子们可以在戏剧课上学习器乐表演 图/记者许魏巍
  知音号艺术团团长、“知音号艺术发展中心”负责人周琼介绍,“知音号”演出团队在职老师多数毕业于中戏、北电和上戏等行业内顶尖院校,团队还专门请来韩国资深音乐剧老师张恩淑亲临指导,为体验课的编排出谋划策。
  7月1日至7月27日,“知音号艺术发展中心”每周六周日还将举行儿童戏剧教育免费体验课,感兴趣的家长可关注“知音号”官微了解报名信息,或者直接将孩子姓名、年龄、兴趣爱好、照片、联系方式等资料,发送至邮箱lizhou@zyhyszx.com报名,孩子将有机会免费体验到戏剧教育课程。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