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用双排键合奏出的钢铁洪流国威满满!

编辑:csm351
2020-05-09来源:百家号
  上周,「玖月琴房」新增了重奏与合奏模块,这周小玖玖给大家贴心地准备了重奏与合奏模块的超震撼视频演示+图文说明,深度剖析重奏、合奏对器乐学习到底有多重要?
  先来波燃爆的合奏视频感受一下:
  “会走正步的双排键来啦!”
  不知道小伙伴们有没有看出这段演奏和平时玖乐团演出时有什么区别?
  视频中就是用合奏的模式弹出的效果,那我们为什么要上线重奏和合奏模式呢?下面进入科普时间:
  科普时间
  目前,大众对双排键的印象多是独奏的形式,震惊于它“一人一琴就是一个交响乐团”的演奏效果,但其实双排键还有很多不同的演奏形式,常见的为以下4种:独奏、齐奏、重奏、合奏,下面用几张简图让大家一目了然它们的区别。
  1、独奏:即由某一件乐器单独演奏。
  2、齐奏:即用二件或二件以上的乐器同时演奏同一个旋律。
  3、重奏:即用二件或二件以上的乐器,同时每件乐器演奏不同的旋律。
  4、合奏:即使用多种乐器进行多声部乐曲的演奏。
  重奏、合奏的演奏方法在器乐学习中是不可或缺的,不仅能让孩子在专业上有大幅度的提升,在演出时也能带给观众更精彩的舞台效果。
  专业提升
  1、它能增强琴童的合作意识:重奏、合奏需要每个演奏者各司其职、相互配合,不仅个人要有较强的音乐实践能力,成员间还要有很强的默契,这就锻炼了孩子的团队协作能力和整体意识;
  2、锻炼孩子的听力:琴童在完成自己声部的同时,还可以感受同伴演奏的不一样的内容,感受到声部的充实性,使得音乐学习更加立体;
  3、激发学生的演奏欲望,提高创作能力:重奏、合奏可以表达出更复杂的思想情感,每个演奏者都有自己的角色,整个乐团像在完成一部戏剧,每个角色都有自己的乐趣,体验不同的角色,为创作者提供了更大的发挥空间;
  4、提升音乐综合能力:不同乐器、声部需要不同的演奏技巧,丰富了学生的音乐知识,演奏过程中的突发状况需要演奏者随机应变,从小接受重奏、合奏的考验和挑战,对于音乐综合能力有着不可估量的帮助。
  更多优势
  1、多人多琴、各司其职,对观众来说,不只是声音上的刺激,还能从视觉上让演出舞台显得更宏大、更震撼;
  2、对于机构老师来讲,平时经常自己练琴的学员们,也终于有机会凑到一起合作一曲,这让单一的教学形式更加有趣,也给孩子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