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中央芭蕾舞团在浙江首个艺术教育基地落户宁波

编辑:csm351
2018-02-09来源:新浪新闻
       中新网宁波2月6日电(何蒋勇 陈冲)中国中央芭蕾舞团根据《胡桃夹子》改编的贺岁芭蕾舞剧《过年》于2月5日晚和6日晚在浙江宁波大剧院精彩上演。该剧将胡桃夹子的故事背景放在中国新年,圣诞夜女孩的“噩梦”也变成了除夕夜梦中的“畅游”。中央芭蕾舞团的表演让现场观众提前感受到新年的欢乐气氛。据悉,中央芭蕾舞团于日前在浙江授牌的首个艺术教育基地落户宁波。
 

 
中央芭蕾舞团在浙江首个艺术教育基地落户宁波发布会现场。何蒋勇
 
        据了解,中央芭蕾舞团成立于1959年12月,演职人员均是由专业院校培养的一流艺术人才。在俄罗斯学派的坚实基础之上,不断汲取各不同流派、不同风格之特长,除引进、排演了《天鹅湖》、《堂•吉诃德》、《吉赛尔》等大量的世界经典名作外,还自创了《祝福》、《黄河》、《大红灯笼高高挂》、《牡丹亭》、《过年》、《鹤魂》、《敦煌》等一大批极具鲜明民族特色的精品佳作。
        近60年来,该剧团在人才培养、剧目积累以及芭蕾普及教育等方面也取得骄人成绩,其中不乏芭蕾、音乐、舞美等艺术家显身于各类国际专业比赛领奖台和世界明星行列之中。中外保留剧目200余部,有些剧目已被列为中国艺术经典和国际文化品牌。
        日前,中央芭蕾舞团副团长王勇才将“中央芭蕾舞团艺术教育中心浙江央美艺术教育基地”牌匾授予浙江央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据悉,浙江央美教育基地将落户宁波,并依托中央芭蕾舞团的优秀教师团队和艺术家资源,主要以培养芭蕾舞爱好文化素质为基础,及宣传芭蕾艺术为宗旨。
 

 
中央芭蕾舞团在浙江首个艺术教育基地落户宁波发布会现场与会人员合影。何蒋勇
 
        本次活动主办方——浙江央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于2017年12月成立,成功引进中央芭蕾舞团等国内外一大批优质的文化产业项目,集合了大量优秀的民间艺术作品,在全球范围内举办文化艺术的交流、培训、演出等活动。
        据介绍,该教育基地的教育科目规划分为少儿芭蕾艺术普及和专业考级、成人芭蕾艺术修养几大板块,开设以芭蕾艺术为中心的艺术教育科目。其课程、师资经过中央芭蕾舞团国家一级演员的系统培训,将采用中央芭蕾舞团专用教育资料,为学员量身定制由普及芭蕾到高级芭蕾的专业课程。
        宁波市音乐家协会主席、知名文艺评论家陈民宪表示,中央芭蕾舞团艺术教育中心浙江央美艺术教育基地落户宁波,这是浙江省乃至长三角地区艺术教育工作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宁波市开展艺术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将有力的挖掘宁波市艺术教育的潜力,增加艺术教育的底蕴,推进文化艺术素质教育;进一步加强艺术特色教育。(完)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