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北京舞蹈学院“高参高”项目三年共完成授课7113节

编辑:csm351
2018-12-29来源:百家号

  法制晚报讯(记者 蒲长廷)2018年《向基础教育倾斜-加强高中优质教育资源统筹-市属艺术、体育高校补助经费》项目(以下简称“高参高”)——高中艺术素养班阶段性汇报展示《致敬梦想系列三——扬帆·起航》日前在中国人民大学如论讲堂举行。据悉,北京舞蹈学院三年来“高参高”项目共完成授课总课时量7113节。
  据悉,2014年1月,教育部发布了《关于推进学校艺术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指出艺术教育对于立德树人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明确学校艺术教育是实施美育的最主要的途径和内容,必须充分发挥自身应有的作用和功能。 北京市教委为此下发实施意见,艺术教育将大力推进“三三一”工作目标,即提高学校文化建设水平,提高艺术学科教学水平,提高学生人文和艺术素养发展水平;实现从重点向均衡的转化、从规模向内涵的转化、从一元向多元的转化;降低学校艺术教育的功利性。
  2015年,北京市政府工作要点进一步明确学校要注重提升人文素养和校园文化建设,实施“高中入学中实施艺术类高校与基础教育贯通培养”,把美育教育做到高中层面,通过与高等学校联办艺术教育素养班等新途径,达到贯通培养计划的目标。
  同年,北京舞蹈学院承担了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委托项目,与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和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华夏女子中学联办“高中艺术素养班”,并由继续教育学院负责实施。“高中艺术素养班”面向舞蹈零基础的高中学生,通过学习舞蹈艺术课程,提升综合类(有专长)、特长类(有特长)和普及类(有素养)等表现能力与人文素养。
  据悉,项目自2015年9月成立至今,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及实验华夏女子中学高中各年级和初中艺术团共计288名学生参与项目,项目完成授课总课时量共计7113节。项目还带动高中校园文化建设、社团建设,并充分调动其他学生参与到艺术活动中,通过艺术素养班的学习,参与各项观摩与实践活动,同学们延展肢体,开启想象的翅膀,增长艺术的审美经验,提升综合素养。
  北京市教委体美处处长王军表示,“高(校)参高(中)”项目意义重大,通过艺术素养课程的学习,可增加高中阶段学生的文化涵养量,提升未来艺术教育的增量,有效促进艺术领域形态模式的发展。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