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音乐学系学制从五年改为四年

编辑:csm351
2019-02-21来源:光明日报

  2月18日,中央音乐学院艺考正式拉开帷幕。上午8时40分,“2019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走进该校,两小时直播累计观看量达89.4万人次。
  跟随直播的镜头,读者们走进中央音乐学院的一个个“神秘”角落,难得一见的排练厅、教室、古色古香的潜龙邸,节目边讲解招生政策,边介绍校园风物。
  今年报考中央音乐学院的学生有2024人,比去年增加近一倍,竞争激烈。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起,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学系的学制从五年缩减为四年,音乐学系系主任任安平表示,“这个变化符合时代发展的潮流,也符合学科建设的需要”。
  同时,音乐学系还取消了对音乐基础知识的考查,专家表示,这个调整旨在“吸引更多文化课优秀的学生考进来”。此外,一些新兴专业如音乐治疗专业、艺术管理专业等增加了招生名额。
  在艺考的专业性方面,从2017年开始,中央音乐学院选择10位优秀外籍评委加入评委队伍,为西洋音乐打分。在民乐方面,招募国内知名院团总监、知名专家加入,务求令艺考给出的每一分都科学客观。

(记者 姚晓丹)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