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沈阳音乐学院莫斯科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专家教学中心在沈阳音乐学院成立

编辑:csm351
2019-04-29来源:中国日报网

沈阳音乐学院莫斯科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专家教学中心成立揭牌仪式在沈阳音乐学院举行(摄影:韩鹏)

  4月23日,沈阳音乐学院莫斯科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专家教学中心成立揭牌仪式在沈阳音乐学院举行。莫斯科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院长亚历山大索科洛夫、副院长玛格丽塔卡拉缇金娜,辽宁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杨枫,沈阳音乐学院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近年来,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深入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要求,深度融入中俄蒙经济走廊建设,加快与俄罗斯高等音乐教育对接,建设开放合作高地,沈阳音乐学院与俄罗斯莫斯科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建立了密切的联系与合作关系。沈阳音乐学院院长季惠斌于2018年率团出访俄罗斯,访问了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与索科洛夫院长签署了交流合作框架协议;随后,俄罗斯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副院长玛格丽塔·卡拉缇金娜教授对沈阳音乐学院进行了回访,双方就在更多领域开展务实合作进行了多次交流与磋商。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沈阳音乐学院莫斯科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专家教学中心在沈阳音乐学院成立。中心的首批专家——莫斯科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管弦系主任兼小提琴教研室主任弗拉基米尔伊万诺夫教授和叶琳娜茨维多克教授等人在我院举办了大师班讲学及小提琴专场音乐会。
  揭牌仪式上,沈阳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喜仁致欢迎辞。他表示,沈阳音乐学院莫斯科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专家教学中心的成立是我院贯彻“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具体举措,对加快沈阳音乐学院“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中心成立后将定期聘请莫斯科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专家教授来院为青年教师拔尖人才和优秀学生拔尖人才授课,举办大师班讲学和音乐会。通过两院合作的不断加深,互学互鉴、优势互补、协同发展、互利共赢,共同推动中俄文化共同繁荣。
  亚历山大索科洛夫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将选送优秀的教师来到教学中心授课和举办音乐会,希望以成立专家教学中心为契机,与沈阳音乐学院不断增进交流、加强合作,共同推进两院教育教学水平与人才培养能力的提升。
  杨枫在讲话中表示,沈阳音乐学院打造的“一带一路”音乐文化展演、国(境)外大学校长论坛、沈阳中外音乐文化交流展等品牌项目在增进与国外院校、院团交往交流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希望沈阳音乐学院能以此为契机,与莫斯科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共商共建、携手并进,为中俄人文交流做出更大贡献。
  揭牌仪式上,沈阳音乐学院院长季惠斌与亚历山大索科洛夫签署了两院《交流合作协议》并为亚历山大索科洛夫颁发沈阳音乐学院特聘教授聘书,沈阳音乐学院党委书记董亲学与亚历山大索科洛夫共同为专家教学中心揭牌。(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来源:中国日报网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