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杨鸿年率领北京中央少年儿童合唱团抵台交流

编辑:csm351
2007-07-29

  由大陆著名音乐教育家、指挥家杨鸿年率领的北京中央少年儿童合唱团一行七十多人,应邀于二十八日抵台,今天即展开多个交流活动。
  今天中午,该团来到台湾创价学会交流,受到学会理事长林钊等的热烈欢迎。在双方热情洋溢的致辞后,在“两岸妙音、友谊金桥”对联下,两岸少年同台欢唱。该学会所属的新世纪合唱团献唱了《母亲》、台湾民谣《草蜢弄鸡公》和法国歌曲《眺望你的道路》等。北京中央少年儿童合唱团则演唱了云南民歌《一窝雀》、罗大佑原唱的《闪亮的日子》和台湾闽南语歌曲《流浪到淡水》等。
  成立于一九九五年的新世纪合唱团,在台湾著名声乐家孙清吉教授的指导、带领下,多次代表学会,参加包括两岸小天使交流、九二一震灾音乐会等各项场合的演出,清新动人的歌声,获得极高的评价。
  台湾创价学会,是世界著名的佛教思想家、社会活动家、作家池田大作担任会长的国际创价学会的加盟团体,多年来积极致力推动两岸和平友好,曾多次举办两岸少年、大学生的交流活动。
  北京中央少年儿童合唱团于一九八三年成立,曾获邀代表北京参与二00八申奥活动演出,先后荣获六项国际大奖,演出超过四百场次,足迹遍及欧、美、亚各大洲,所到之处均引起极大的轰动,宛如天籁般的歌声,被誉为世界七大童声合唱团之一。
  该团此次访台,主要是参加 “二00七第四届台北爱乐夏日音乐节”演出。
  今天下午,在台北爱乐基金会举办的音乐教师和合唱团研习营讲座中,杨鸿年在这些北京少年示范下,讲授了合唱的技巧,包括气声结合比例、共鸣、发声方向性和穿透力等,赢得阵阵掌声。
  杨鸿年对本社记者表示,自一九九二年以来,这是他第七次访台,其中率合唱团就有五次,可谓是已经有了一份不浅的“台湾情”。每次访台,他的感觉都不同,台湾民众的音乐素养在不断提升。虽然台湾的音乐院校不如大陆的多,音乐的基础、根底可能大陆丰厚,但国际化视野略胜一筹。两岸多展开深层次的交流,可互补互利。
  据悉,北京中央少年儿童合唱团除了在台北演出外,还将于八月三、四日前往南投、新竹进行此次访台的最后两场演出。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