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07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启动

编辑:csm351
2007-09-20

  国家级艺术团体将免费演出130余场
  中国京剧院、中国国家话剧院、中央芭蕾舞团等数十个国家级艺术团体今年下半年将走进高校校园为大学生免费演出。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共同举办的2007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今天在中国人民大学拉开帷幕。在2006年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基础上,三部委今年将继续组织中央艺术团体到全国17个省(区)市的高校,免费为大学生演出130余场高雅艺术节目,活动经费由中央财政专项安排。
  出席开幕式的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说,高雅艺术经受了时间的考验和审美实践的检验,是全人类文明的共同财富,也是人类精神生活的重要资源。通过艺术进行美育的思想,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在西方都如薪传火、延绵不绝。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为高校学生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引领高校学生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吸纳人类先进文化成果,提高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促进高校学生的全面发展。
  据了解,今年的活动以京剧、昆曲、话剧、歌剧、芭蕾舞、交响乐、民族音乐、民族歌舞等为主要演出形式,为提高高雅艺术的普及性和演出效果,部分演出将进行现场讲解和欣赏辅导。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