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06年中华民族儿童歌舞周暨海峡两岸青少年艺术节闪亮登场

编辑:csm351
2006-08-05

  仲夏阳光争明媚,缤纷儿童载欢欣。今晚,美丽的厦门将迎来一场少年儿童歌舞盛会,2006年中华民族儿童歌舞周暨海峡两岸青少年艺术节将于今晚闪亮登场。
  2006年中华民族儿童歌舞周暨海峡两岸青少年艺术节是由中国儿童歌舞学会、思明区人民政府主办,香港舞蹈团体联会、福建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厦门分公司等单位协办的。本次活动主题为“团结和谐、快乐成长”,时间是从7月31日到8月5日,来自美国、意大利两个国家和香港、台湾、澳门地区以及新疆、云南、青海、福建等14个省区、33个艺术团体将参加此次活动,其中厦门有3个。
  除了开幕式及儿童歌舞踩街活动,三大主题将充分展示本届歌舞周的大规模、高水平。首先是舞台展艺、歌舞论坛,包括8月1日至8月3日在莲花影剧院举办的中华民族儿童歌舞“十大精品”比赛,以及在华侨大厦万寿宫召开的第一届中华民族儿童歌舞论坛;其次是传递友情、学习交流,包括进社区演出,从8月1日到8月3日将举办军港之夜、爱心之夜、滨海之夜,鹭江之夜、开元之夜、畅想移动新生活、梧村之夜、癸官之夜、中华之夜、工地欢歌等系列活动;8月1日至8月3日举办“爱贝通”《明天的太阳》征文、绘画、摄影大赛;然后是月夜寄情,放飞心愿,即8月4日在会展中心前广场举行“动感地带”海峡两岸青少年大联欢活动。8月5日举办2006年中华民族儿童歌舞周暨海峡两岸青少年艺术节闭幕式及颁奖晚会。
  中国儿童歌舞学会会长韩维鸣表示,与往届相比,这届歌舞周的规模更大、参与面更广、参与水平更高。思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颜智伟表示,举办本次活动对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促进儿童文化交流,搭建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平台,建设厦门艺术之城,打造思明文化品牌,发展旅游文化,争创全国文化先进区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