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全国艺术课程实验区教研员、骨干教师研讨会在内蒙古自治

编辑:csm351
2006-08-17

  2006年8月3日8月6日全国艺术课程实验区教研员、骨干教师研讨会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红山区隆重召开,来自全国15个省和自治区的63名教研员、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是在全国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深入发展阶段召开的,这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继续坚定课改信念、研究如何组织和落实教研活动、如何深入研究教材、如何利用网络开展教学研究、探索如何逐渐建立艺术课程的评价体系。会议研讨气氛热烈、民主,有许多争论,也有许多一时没有结论的问题,但促进了大家的交流、沟通和思想碰撞。
  研讨会上中央教科所艺术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杨立梅教授作了题为《加强教研活动,探索艺术课程教学评价》的报告,中央教科所艺术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周杰老师介绍教育部远程教育培训会议精神。与会的老师们一起观摩中小学艺术教学录象课,并分组进行了深入地研讨。
  这次会议主要取得了以下几方面的成果:
  一、加强了各实验区教研员与骨干教师之间的交流,互相听到了来自全国各实验区的声音,坚定了深入进行艺术课程改革的信念;
  二、结合课例观摩、研讨,对艺术课堂教学的设计、实施、评价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三、通过研讨,更多的老师认识到网络教研的重要性,有效地激发了老师们利用网络平台进行跨地区的交流积极性。
  本次研讨会得到了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红山区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与协助,艺术教研员张崇民老师以及张嘉航、杨敬檀、王笑、王新等几位老师为本次研讨会付出了许多辛勤的劳动,正是她们的努力才保证了本次会议的圆满成功!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