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柳斌:艺教活动要倡导素质教育

编辑:csm351
2007-04-26

  柳斌在世纪之星艺教活动评审汇报会上提出:艺教活动要倡导素质教育
  由中国教育学会和本报主办、以“和谐社会幸福家”为主题的第8届世纪之星全国艺教成果展活动组委会,日前在京召开高级评审会暨总结汇报会。中国教育学会、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中国教育报、中国美术家协会等有关部门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余位世纪之星活动参与单位的教研员、教师代表也应邀参加了会议。
  全国人大常委、国家教育总督学顾问柳斌在发言中指出,艺教活动要继续坚持素质教育方向。目前,应试教育的反弹激烈,社会对文凭的追求、对高学历的追求已经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这种社会压力,迫使许多校长、教师及家长都只好去承认分数决定命运,也出现了很多学生产生厌学、弃学等现象。为什么要让我们的孩子童年过得那么苦,没有色彩、线条、优美的歌声,没有兴趣爱好?我们必须作艰苦的努力,倡导素质教育,积极地在艺教领域为孩子开启一扇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大门。
  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顾明远强调指出,艺术教育对青少年的一生影响很大,会对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产生重要作用。一个人要具备审美能力,能够欣赏美、表现美,只有这样,素质才会有提高。美育与德育紧密地联系到一起,历来为教育家及学校领导和教师所重视。开展艺教活动很有意义,可以推动中小学及幼儿园的艺教发展。
  会上,有关专家、学者对世纪之星艺教活动能够坚持公益性原则,积极推进学校素质教育的努力方向给予了较高评价,认为这届活动普及率高、覆盖面广、参赛作品质量好,注重引导学校向德育渗透,并就世纪之星未来的发展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