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教育部办公厅总政治部办公厅关于推荐《红飘带之歌》作为

编辑:csm351
2007-05-15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各军区、各军兵种、各总部,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武警部队政治部办公室:

  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全军和武警部队在长征沿线援建了112所“八一爱民学校”,目前绝大多数援建学校已经投入使用。援建的“八一爱民学校”是一项惠民工程、德政工程,在当地人民群众中产生热烈反响。工程的实施对贫困地区普及义务教育和改善办学条件产生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也为弘扬长征精神提供了教育基地。
  
为进一步传承红军长征精神,颂扬军民鱼水深情,军队文艺工作者创作了《红飘带之歌》,并在2007年春节双拥晚会上由“八一爱民学校”学生代表演唱,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这首歌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感染力,适合少年儿童传唱,特推荐《红飘带之歌》作为“八一爱民学校”纪念歌曲。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八一爱民学校”要组织师生学唱《红飘带之歌》,领会歌词内涵,并做到所有师生会唱会颂。通过学唱和相关教育活动,进一步弘扬红军长征精神和军政军民团结的优良传统,不断增强师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人民军队的思想感情。
  
二、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应将《红飘带之歌》推荐到当地其他中小学,认真组织学生学唱,并作为学校德育工作的一项活动内容。
  三、军队有关单位要结合共建工作,积极协助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开展学唱《红飘带之歌》活动,共同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

附件:《红飘带之歌》歌谱

二○○七年四月四日

附件
1.红飘带之歌.jpg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