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新课改难住“高材生” 全国音乐教师齐聚广州研讨基础教育

编辑:csm351
2007-09-21

  昨日,由珠江钢琴集团赞助,中国艺术教育促进会和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全国音乐教师教育学术研讨会”正式闭幕。这是全国高等音乐教育界规模较大的一次学术盛会。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如何在新课程改革的要求下,坚持面向基础教育的方向。来自番禺区桥东小学的吴波老师指出,新课改要求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大力发展农村艺术教育,但现在的实际情况是,农村学校极度缺乏基础音乐教师。他接触的部分音乐教育的“高材生”,理论水平很高,但缺乏教学研究意识,虽然能歌善舞,但面对新课改的变化,导致教学入门比较困难。一些教了八九年的教师,甚至不能完整的上好一堂课。
  对此,吴波老师指出,在农村学校师资相对匮乏的情况下,音乐老师应该成为复合型的人才,主修舞蹈的也要会钢琴、声乐;主修钢琴的要学会声乐、舞蹈……最重要的是必须重视自身教学实践的成长,符合新课改的要求。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