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纽约爱乐成功完成访沪第一场音乐会

编辑:csm351
2008-02-21

马泽尔在指挥乐团演奏贝多芬音乐作品

  不老的洛林?马泽尔,出色的纽约爱乐乐团!2月20日晚,上海观众用特别热烈的掌声挽留这支第一次来沪的美国著名交响乐团,使之不得不在上海大剧院舞台上加演了三首曲子。这支拥有160多年历史的美国乐团,用高潮渐起的表演成功完成了访沪第一场音乐会。

  纽约爱乐乐团足迹遍及58个国家和地区,但他们的第一次中国上海之行却有点好事多磨。昨天下午,指挥大师马泽尔本该1点20分从香港准时飞出,但因为航空管制,航班直至3点半才得以发出,5点多走台排练时,大师却还刚刚降落在浦东国际机场。幸得警车开道,马泽尔于6点40分左右踏进上海大剧院。

  音乐会准时开演后,年逾八旬的马泽尔表现出令人惊异的神采和耐力,小提琴声部演绎贝多芬《科里奥兰》序曲的第一串音符,也显得光彩照人。马泽尔自始至终背谱执棒,因为谙熟乐队的每一件“活计”,他手下的“语言”异常细腻、周全,几乎管得住乐队每一个细微处的特长与不足。

  在一浪高过一浪的掌声中,马泽尔大方地送了中国观众一个元宵节前夜的“大礼包”返场三次,献演了瓦格纳的《罗恩格林》第三幕前奏曲、比才的《法兰多拉舞曲》和勃拉姆斯的《匈牙利舞曲》第五套。

  2月21日晚,纽约爱乐将献演包括莫扎特《第二圆号协奏曲》、勃拉姆斯《第四交响曲》、罗西尼《丝梯》序曲在内的第二套曲目。完成上海之行后乐团将赴国家大剧院献演两场,随后踏上代表美国乐团首度赴朝献演的“破冰之旅”。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