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08北京国际女音乐家大会在京开幕

编辑:csm351
2008-04-23

  由国际女音乐家大会和中国音乐学院共同举办的"2008北京国际女音乐家大会"日前在京开幕,这是中国首次主办世界性的女音乐家盛会。

  开幕式上,中国音乐学院院长金铁霖说,国际女音乐家大会自1981年创办以来,先后在美国、德国、英国、奥地利、西班牙、墨西哥等多个国家成功举办。大会以"积极、支持、合作、坚定的态度发扬和学习女性音乐"为主旋律,通过举办多种形式的音乐会,加强各国音乐文化的相互交流,增加共识、理解与信任,为促进国际合作及世界音乐文化事业的繁荣和发展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他表示,此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对于促进中国民族音乐文化与国际音乐文化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使中国民族音乐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发扬光大,走向世界,必将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据介绍,大会为期5天,将举办12场音乐会,演出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18部音乐作品,其中95%以上为女作曲家作品,包括管弦乐、弦乐、室内乐、民乐、声乐、电子音乐与世界民族音乐等多种体裁与形式。作品基本代表了世界各地女作曲家的整体水平。大会还将举办两场论文研讨会及音乐工场讲座,将邀请20多位各国音乐学家宣读音乐论文,进行学术交流。

  大会开幕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上演,由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演奏,美籍华裔女指挥家许?心担任指挥。音乐会演奏了《地平线》《可可西里的精灵》《大地的讴歌》等多个国家女音乐家创作、不同风格的交响乐作品。

  国际女音乐家联合会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女音乐家组织,成立于1981年,拥有来自欧洲、美洲、亚洲、非洲以及大洋洲共约40个国家和地区的800个会员,总部在美国。各国的女音乐家组织大多都是国际女音乐家联合会的分会。联合会平均每2至3年在不同国家召开一次国际女音乐家大会,目前已经举办过十二届大会。"2008北京国际女音乐家大会"是第十三届大会,也是入选作品和参加女音乐家最多的一届。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