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各地高校采取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编辑:csm351
2008-04-24
  连日来,全国各高校通过发出倡议书、座谈会、主题班会、辩论会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大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将爱国热情化为报国之志,化为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

  北京大学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日前向全校学生发出了“祝福圣火和谐路,反对奥运政治化”的倡议。倡议书说,我们热爱伟大的祖国,并且深信,办成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就是在当前的复杂局势下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最好体现,是对所有试图进行政治性抵制和破坏行为的最好回应,也是中华民族强大的自信心和自豪感的最好证明。

  4月22日,辽宁大学部分师生以及学生家长共济一堂,围绕“迎奥运,创和谐”的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座谈会上,大家表示要立足于自己的本职,好好学习,努力工作,将爱国热情化为报国之志、强国之力,这才是对一切反华势力和分裂分子的最好回击。此外,在校党委的精心部署下,辽宁大学拉开了以“关爱促和谐、服务为民生、教书重育人”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中国海洋大学组织学生座谈会,与会学生们表达了对奥运圣火传递的美好祝福,以及对少数“藏独”分子和一些西方人士、媒体蓄意将奥林匹克运动政治化的强烈义愤和严正谴责。

  青岛科技大学编印了1000余本形势政策教育材料汇编,并对全校学生进行专题时事政策形势教育。全校各班都组织了专门的学习小组,通过辩论会、宣传海报、制作班报的形式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21岁的北京奥运会奥帆赛志愿者冯群是青岛科技大学中德科技学院的大三学生,他说:“通过奥运会这个窗口,让世界人民了解中国、了解青岛,是我们每位志愿者的本职工作,我热爱我的祖国,能为奥运会服务我很自豪。”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