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蒙古国将举办首届国际马头琴艺术节暨学术研讨会

编辑:csm351
2008-05-03

  蒙古国国家音乐馆近日宣布,蒙古国首届国际马头琴艺术节暨学术研讨会将于5月4日至7日在乌兰巴托举行,中国的马头琴演奏家将应邀参加。

  蒙古国、中国、日本和俄罗斯的100多名马头琴演奏家、音乐专家、马头琴制作师及有关专家学者将齐聚乌兰巴托,举办多场音乐会、研讨会、马头琴制作工艺展览、最新马头琴音乐理论书籍和音乐光盘展销等活动。

  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中国马头琴演奏家达日玛所率中国内蒙古自治区草原姑娘马头琴部落的演出十分令人期待。

  马头琴是蒙古族历史上较为悠久的一种弓弦乐器,因琴首雕有马头而得名。经过上千年的发展,马头琴已成为蒙古高原游牧文化的典型代表之一。2003年,马头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为人类口头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