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中央财政将支持6850名中职教师参加国家级培训

编辑:csm351
2008-05-08
  今年中央财政将支持6850名中职专业骨干教师参加国家级培训,并从中选派250名培训成绩优异者赴国外进修,这是中等职业学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08年度项目的内容之一。教育部、财政部日前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做好项目申报工作,确保中职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顺利实施。

  据介绍,今年中职教师素质提高计划的项目内容包括两部分:一是专业骨干教师培训,中央财政支持6850名教师参加专业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在此基础上选派250名培训成绩优异者赴国外进修,同时各地继续实施专业骨干教师省级培训;二是紧缺专业特聘兼职教师资助计划,中央财政继续支持一批中等职业学校,面向社会聘请专业技术人员、高技能人才到学校兼职任教。

  教育部和财政部要求,各地教育行政、财政部门要认真进行需求摸底,紧密结合本地区中等职业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的实际需要,同时兼顾不同专业的分布,研究确定拟参加专业骨干教师培训的专业及人数。与此同时,要根据本地区中等职业学校紧缺专业建设和教学需要,体现向规模扩大快、办学效益好的学校重点倾斜的原则,认真遴选紧缺专业特聘兼职教师资助对象,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确保资助计划的顺利实施。

  据悉,到2010年,中职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共将培训15万名中等职业学校专业骨干教师,并支持中等职业学校面向社会聘请专业技术人员、高技能人才兼职任教,从而优化教师队伍的素质结构,提高职业教育教学水平。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