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蔡厚淳等名家与观众共赏《琵琶行》

编辑:csm351
2014-02-16

2月23日晚8点,“南山保利艺术讲堂”将邀请蔡厚淳主讲《琵琶行》,特邀国家级笛箫、唢呐、三弦演奏家陈英武,琵琶、中阮、古琴、柳琴演奏家吕百超,深圳市朗诵艺术家协会副会长蔡印时作为特别嘉宾,齐聚深圳保利剧院,与观众分享《琵琶行》的独特韵味。

提起蔡厚淳,深圳市民并不陌生,他曾多次担任“南山保利艺术讲堂”主讲。蔡厚淳是中国孔子基金会学术委员,浙江大学、上海交大、江西财院、白鹿洞书院、广东砚峰书院教授,对中国古典艺术与历史都有独特见解。

陈英武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师承当代昆曲笛王吴崇机学习演奏笛子,师承上海音乐学院刘英、上海民族乐团杨礼科演奏唢呐,曾多次登上中央电视台。琵琶、中阮、古琴、柳琴演奏家吕百超师承琵琶大师周韬,曾多次代表上海昆剧团赴全国及欧美等地演出,在诸多专业比赛中获得大奖。

《琵琶行》由白居易创作于公元816年,白居易任谏官时直言敢谏,被贬江州(今江西九江),在一个秋天的夜晚,他送客江头,偶逢琵琶女,从其身世遭遇联想到自己政治上失意坎坷,写下了《琵琶行》,其中“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成为千古名句。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